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然气供暖原理是什么,天然气供暖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9-26 19:19

天然气除了可以用于烹饪外,还可以用来供暖,目前在北方家庭中不少供暖燃料都是天然气,那么,天然气供暖原理是什么?假如室内采用的是天然气供暖,或是即将要用天然气来供暖,那么,天然气供暖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天然气供暖原理是什么

1、当锅炉待机工作状态下,当锅炉感知到有采暖需求时,风机启动,开始30秒的“前吹扫”,形成燃烧仓负压,空气进入燃烧仓;风压差开关启动,开启燃气电磁阀,燃气进入燃烧仓和空气预混;循环水泵开始工作;同时点火电极开始放电形成电弧会燃气点燃,燃气燃烧后火焰把主换热器中的锅炉炉水加热用于热交换,循环水泵将热水送出和二次系统热交换用于采暖或供热。

2、当有生活热水需求时,生活热水流量开关启动且切换电磁三通阀,锅炉炉水通过换热器把生活热水换热,之后供应生活热水。

3、天然气壁挂炉有防冻保护、防干烧保护、温度过高保护、意外熄火保护、水泵防卡死保护等多类安全保护措施。当燃气热水器在工作过程或点火过程产生缺水、缺电、缺燃气、水压不足、热水温度过高、意外吹熄火等故障现象时,系统将自动关闭进行安全保护。

二、天然气供暖注意事项有哪些?

1、每次点火之前要检查天然气取暖器是否漏气,设置取暖器的房间的进、排气口是不是敞开,保证在没有漏气的情况下使用,漏气之后就很容易发生爆炸。

2、防止不熟悉操作方法的人、少年儿童、神智不特别清楚的老年人等操作天燃气取暖器,也不许酗酒者进行操作。操作方法不当最较容易造成天然气泄漏,或者燃气管道的损坏。

3、天燃气取暖器有耗氧的问题,要常常开窗通风,倘若室内氧气含量太低的话,就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严重时还会造成二氧化碳中毒,因此要经常开窗通风,使空气充分流通,使氧气含量保持平均。

4、无论天燃气取暖器工作和否,均不能在取暖器上放置物品,放置物品容易让物品被烤坏或者腐蚀取暖器,导致泄露而出现危险问题。

5、用直排式取暖器时,连续采暖时间以1小时以内为佳,不应超过2小时。

6、采暖期以后,应把燃气取暖器的燃气与冷热水阀门关闭。搞好对取暖器保养,倘若使用的是红外线取暖器或热风取暖器,要擦拭干净,用纸包好或装入纸袋,最好是在干燥通风的位置上放着。

天然气供暖原理是什么?天然气供暖的原理是根据相关原则来进行,也不是盲目采用。天然气供暖注意事项有哪些?采取天然气供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要做好,不做好安全问题肯定是会影响到日常使用。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