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通轮椅上楼梯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9-26 19:21

轮椅如果要上下楼梯的话,是非常麻烦的,而且一不小心容易摔倒。那普通轮椅上楼梯的方法有哪些?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一个人协助上楼梯

协助者抓住推把,向后拉轮椅。伤友用一只手拉住楼梯扶手,另一只手向后划轮。 如果伤友臂力很好,也可以独立完成这个动作。

2、两人协助上楼梯

轮椅背对台阶。两个协助者一人在前,一人在后,建议比较有力的人站在后面。后面的人应该一只脚在上,一只脚在下。前面的人抓住轮椅两侧的框架。如果是体积较大的轮椅,前面的人难以靠近轮椅框架,可以尝试摘掉一边的脚踏板,把两脚放在另一边的脚踏板上,这样就可以靠近框架,方便使力了。

3、两人协助下楼梯

轮椅面向台阶。协助者的位置与上楼梯时相同。前面的人牢牢抓住轮椅的前框架,后面的人抓住推把(后面的人负责控制轮椅的下降,前面的人必须保证一个向前的力来保持轮椅在台阶上的平衡)。后面的人用一只脚踩防翻杆或仅向下压推把,使轮椅向后倾斜,保持平衡。后面的人一起把轮椅落下一个台阶。并稍停一下,调整姿势。继续下一个台阶。到了最后一个台阶时,继续向前推轮椅,直到有足够的空间放下前轮。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