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理石被染色如何清理?大理石地板的选购技巧

生活 pchouse 2019-09-17 14:16

有些人家里用的是纯色或是浅色的大理石,结果在使用的时候发现大理石表面被染色了,影响到它的美观度,而大理石被染色如何清理?大理石是非常热门的装修材料,很多人也愿意在家里用大理石,而大理石地板的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一、大理石被染色如何清理?

1、食物污渍。对于变硬的食物污渍,可用过氧化氢清除,时间不会很长。一旦污渍消失,用湿抹布擦拭干净,之后擦干。

2、酸性污渍。吸干污渍远比擦掉污渍好,因为擦拭会导致污渍扩散。大部分的醋或果汁等污渍可用发酵粉和苏打水制成的浆糊清除掉。等浆糊干燥变硬之后,用湿毛巾擦掉浆糊,可以直接用干毛巾给擦干。

3、指甲油污渍。 在约半公升的温水中滴几滴洗碗液,用干净的白布擦拭。不要残留洗碗液,用另一块湿抹布擦净残留的液体并擦干。可以让他重复清洁然后到完全干净。

4、油脂污渍。用纸巾吸收油脂,之后可用吸收剂如太白粉洒在污渍区。放置1至2时。接着用湿抹布擦拭,然后再将其弄干。

5、请专业石材镜面处理人员上门处理。原理就是直接磨掉一层大理石,然后再抛光。优点是处理完跟原来的几乎无色差,因为还是原来的石材。缺点是价格不定,工价有高有低,抛光的过程中灰尘也是比较大。

二、大理石地板的选购技巧

1、挑选品牌大理石瓷砖

其公司品牌一般也代表着产品的综合实力,因此在选购大理石的时候,应该选择信誉比较好的产品,大公司品牌的产品不仅质量有保障,而且后期服务到位,就会产生很多的麻烦。

2、考虑具体的使用空间

在选购大理石的时候要考虑到具体的使用空间,一般厨房需要给人整洁、轻松、干净、愉悦的感觉,因此需要购买亮光且浅色的大理石瓷砖,因为太深的颜色会显得压抑。如果考虑用亚光砖来做厨房墙面的话,好选用表面是平面的,不要选用有凹凸感的,因为使用时间长了会附着很多油烟,不方便擦洗。

3、了解墙、地砖尺寸

在买大理石的时候会产生误区,认为家里卫生间比较小应该用小的墙砖。其实小空间用大墙砖才更能显大。就一般户型而言,10平方米以内的卫生间、厨房、阳台的地砖尺寸一般选择300毫米×300毫米左右的佳;20平方米左右的客厅、卧室铺砖的话,应该选择500毫米×500毫米或600毫米×600毫米的;相对30平方米以上的大客厅,则好铺800毫米×800毫米的瓷砖。至于墙砖尺寸,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爱好。

大理石被染色如何清理?如果大理石被染色的话,清理起来的难度是比较高,建议在对大理石使用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它被染色了。大理石地板的选购技巧如上,可以选择一种日后清洗比较简单、方便的大理石,日常才不会觉得很麻烦。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