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沙发贵妃椅如何摆放,沙发贵妃椅摆放风水禁忌有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0-04 14:59

沙发是客厅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摆设,此外,也有不少家庭们在客厅除了摆放沙发,还会摆设沙发椅。对于客厅中这些家具的摆放,在摆放上面,有什么需要大家注意的么?特别是对于客厅沙发贵妃椅的摆放,有没有哪些风水上面的禁忌呢?

客厅沙发贵妃椅如何摆放,

在客厅,我们可以把贵妃椅摆放在这里。贵妃沙发和一般沙发的摆放风水差不多,应该摆放在客厅无隔断的地方,如果能够摆放在客厅靠窗的位置就更好了。如果你家原来就有一套大沙发的话,那么你可以摆在大沙发的旁边位置,不要将贵妃沙发夹在大沙发的中间,这样配套的沙发家具被拆开的话,不利于家居风水,尤其是家庭和谐。

贵妃沙发靠墙摆放,不宜正对通道,不宜背后无靠。从风水上来讲,靠墙有靠山,无后顾之忧。如果沙发背后是门窗、通道,无墙可以靠,便形成了散泄之局,人财难旺。补救的办法是,将屏风、矮柜之类的家具摆在沙发背后,人为制造靠山,情况稍好。这里也是摆放贵妃椅一个不错的选择。

贵妃沙发的躺位不适宜面对强烈的光线,所以后是背对着窗户,这样能够避免光煞,减少对人的影响,避免对人产生不良的影响。但是,贵妃沙发同样不适宜摆放在正对门的位置,如果正对着门,容易跟家中的其他风水犯冲,所以无论在什么居室,贵妃沙发都不能直对着门。此外,不少家庭也会把贵妃椅摆放在这里。

沙发贵妃椅摆放风水禁忌有什么?

沙发贵妃椅摆放风水禁忌之一:贵妃椅一般是躺位,因此摆放是要考虑该位置的光线强度,建议光线不宜过强,否则会影响人的视线,形成光煞。贵妃椅是板躺的沙发,两边扶手宜弯不宜直,这样能藏风聚气,达到人丁和财运两旺的效果。如果贵妃椅摆放位置一直,就犹如装饰断臂,难有作为。

沙发贵妃椅摆放风水禁忌之二:客厅的布局和设计时规划好的,如果客厅添加贵妃椅的话,可以摆放在原有的沙发旁边。贵妃椅本身是沙发的一种,摆放在客厅的大沙发旁边,组合成一整套的沙发家具。

沙发贵妃椅摆放风水禁忌之三:贵妃椅无论摆放在客厅、书房还是卧室,都不宜正对门,如大门、厨房门、卧室门、阳台门等等,这样容易犯冲,不利于家中风水。

通过上面简单的介绍,可以帮助我们更好认识到在客厅之中,如何对沙发贵妃椅进行摆放。在许多专家们看来,沙发贵妃椅按照一定风水禁忌进行摆放,可以更好提高装修的整体环境。同时,也可以打造一个更加完美的装修风格了。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