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去除油漆味?油漆味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吗?

生活 pchouse 2019-07-29 10:04

室内用了油漆装饰后,也会带来油漆味,这些油漆味闻着是会特别的难受,很多人也受不了油漆味而要去除它,那怎么去除油漆味?对于油漆味道很多人觉得闻一闻,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其实它对人体危害很大,而油漆味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吗?

一、怎么去除油漆味

1、食醋: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就能够将异味给消除干净。

2、菠萝:把菠萝且成两半放在房间里,因为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把一只破开肚的菠萝蜜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大(一般有西瓜那么大),香味极浓,几天就可以把异味吸光,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带来两全其美效果。

3、柠檬去味:大家都知道柠檬具有除异味的做用,在超市用柠檬祛除海鲜柜的异味,柠檬也可以放在冰箱里,让冰箱味道清新。但别忘了柠檬还可以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

4、去味清洁剂:祛味清洁剂除油漆味,是很方便有效的方法。这些祛味清洁剂一般都是进口产品,利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了祛味清洁的作用。在新装修的房间中,可把这种祛味清洁剂倒入盘中,将盘分别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祛味法,过了几天就可以将难闻的气味给消除了。

5、盐水:可以在室内放两盆盐水,可以很快的将油漆的味道给消除。如果是木器家具散发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几遍,油漆味也会消除得快一些。

6、活性炭:可以在家中放一些木炭,吸附是一种固体表面现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体吸附剂处理气态污染物,使其中的一种或几种组分,在固体吸附剂表面,在分子引力或化学键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体表面,从而达到分离的目的。常用的固体吸附剂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应用为广泛的是活性炭,过上几天就没有味道了。

7、绿色植物:经济实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当然是在家里摆上合适的花草一是做装饰的效果,二是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兰、扶郎花、芦苇、常春藤、铁树、菊花等;植物为家增添一抹绿色,净化室内空气。芦荟、铁树、吊兰、常春藤、虎尾兰等这些不起眼的花草,可以通过叶片可以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质,消除并防止室内空气污染。

8、通风:对于刚装修好的房子,能将门窗全部打开,使房间里来回空气流通,这样可以有利于甲醛气体的排放,对空气净化有好的作用。

二、油漆味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吗

1、致畸:大量研究资料证实,房屋装修残留的有毒物质可致生育畸形。

2、败血:油漆和装饰胶中大量使用的苯系物(甲苯、苯、二甲苯)会损害造血机能,引发血液病,也可致癌;诱发白血病。

3、过敏:普通聚酯漆中的重要组分TDI在国家标准GB5044-85中被列为高度危害级物质。诱发皮疹,头晕,呼吸道受损、免疫力下降、哮喘等过敏反应。

4、脑毒:表现为神经系统受损。有油漆中的溶剂(俗称稀料)长期蓄积于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大脑细胞受损,引发慢性溶剂中毒综合症、神经性精神功能紊乱等等,对儿童的智力也是会带来影响。

油漆材料中含有各种溶剂苯、二甲苯,硝基漆中稀释剂乙醇、丁醇等亦有毒施工中挥发出现溶剂蒸气,浓度高时对人体神经有较严重刺激和危害性。低浓度时也有头痛、恶心、疲劳和腹痛等现象。在长期接触中会使食欲减退,损坏造血系统,发生慢性中毒。但要能够注意多加强防护,尽量防止油漆接触皮肤,如有可能要多加开窗通风及早让室内空气散发。

怎么去除油漆味?在油漆味比较大需要想办法去除的时候,本文介绍的去除油漆味方法你也可以多看看。油漆味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吗?油漆味对人体肯定是会带来影响的,千万不要认为油漆味不会影响到人体健康可以不用管它。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