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屋漏水解决办法?房屋漏水纠纷的法律问题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8-15 10:36

看似坚硬的房屋也有可能会出漏水的问题,一旦房屋有漏水问题就必须要马上进行解决,而房屋漏水解决办法是什么呢?当自己的房屋出现漏水认为是楼上邻居的责任,要求邻居进行赔偿,那么,房屋漏水纠纷的法律问题有哪些?

一、房屋漏水解决办法

1、房屋漏水要想对症解决,需要将房屋漏水的原因给解决掉,这样解决起来才能有的放矢,但检查也是很专业的,有的比较容易可以查出,有的却要费上一番力气。首先要对楼板的结构进行检查,可能是楼板出现问题而导致漏水的。如果检查出房屋漏水的问题是上下楼层的施工破坏了防水层,处理方法就是找楼层上方进行协商,再做防水层,这样可以根本上解决漏水问题。

2、另外还要注意的是,不只防水层,有时通管道也会导致房屋漏水,这是因为楼层中的每一层都要接管道,有可能是因为管道与楼板的接触出现了问题,管道与楼板的接触如果没有充分达到闭合状态,房屋的漏水问题也比较严重。要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将管道与楼板之间为闭合的地方处理成闭合。

3、还有很多情况是房屋顶部漏水,一些情况是因为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等情况造成的,可以对出屋面管道、热水器根部、阴阳角等部位进行附加增强处理。对该区域重新设置适宜于外露使用的防水层。防水材料如果是选用的防水卷材,建议采用国标3mm聚酯胎铝膜SBS,并对卷材搭接处进行密封处理,实现无缝防水。

4、不管是何种原因漏水,首先就得要找到漏水的位置,如果是有裂缝,那么就把水泥沙凿开,成v形,后用防水材料刷,刷完再过一层水泥沙不过面积要大,厚度要高。还有在水泥沙的边缘用界机界一条槽,这样它才会粘连的更加牢固。

二、房屋漏水纠纷的法律问题有哪些?

1、开发商建房时因质量问题造成的渗漏,形成商品住宅质量纠纷法律关系。前提条件是要确定开发商建造的房屋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如果渗漏给受害人财物带来损害的,开发商也需要根据一定的侵权责任进行赔偿。

2、如果是楼上住户因改建管道、装修房屋、不当用水等造成的渗漏,形成财物损害的侵权法律关系。根据一些法律法规的规定,过错方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3、如果房屋使用久远造成防水材料自然老化而导致渗漏,也是形成相邻法律关系。共用设施、设备导致渗漏且已过保持期,就要找物业公司来帮忙。

4、不同的渗漏原因,形成不同的法律关系,这就影响到适用法律的选择和诉讼的路径。如果确定法律关系错误,就会导致确立案由和适用法律的错误,判决的结果也不如自己所意。

房屋漏水解决办法如上,面对房屋有漏水的问题需要找出根本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解决。房屋漏水纠纷的法律问题有哪些?要是已经出现了法律纠纷,认为对方的行为在侵犯自己权益,就可以直接找律师来帮助自己解决。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