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油饼的做法和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8 18:31

文章导读

油饼如果是想要烹饪也没有那么的困难,只是很多人们没有注重其中的细节问题,才会导致自己每次做的时候都会以失败告终,只要掌握了一些技巧和细节就可以做出来最正宗的油饼,味道上面吃起来就会非常的酥脆,而且自己在家里面制作的也会更加的干净卫生一些,吃起来也会更加放心。

自制油饼的做法和配方

北京油饼

家庭炸油饼方法

【主要食材】:米面类

【菜系】:面点

【特点】:面香酥脆,入口绵软,自家炸制,方便健康。

【用料】:面粉(标准粉)500g;盐2茶匙(10g);小苏打1/2茶匙(3g);发酵粉1/2茶匙(3g);油1000ml(实耗30ml)。

【做法】:取一个较大的盆,放入面粉、盐、小苏打和发酵粉。徐徐加入冷水,先用筷子搅动均匀,再用手和面,要使面团达到最柔软又不沾盆内壁的状态。

最后于面团表面刷一层油防止干皮。放在室温下醒2-3小时(冬天可以提前一夜制作面团)。取一个大平盘刷油,用手揪出一小团面,放在盘子中用手指擀平压薄。并在面饼中心划开3道口子。大火加热炸锅中的油,至冒烟。把生面饼平放入油锅,先炸透一面,再翻炸另一面。两面焦黄即可捞出沥干油分。

自制油饼的做法和配方

山西油饼

【面食名称】:油饼

【晋西南语】:油托

【配料】:水、面粉、食用盐、发酵粉(或酵母)、椒叶(花椒叶)

【做法】:见北京油饼做法

与北京油饼不同的是,山西的油饼是圆的,注重色、香。

【小贴士】:

1.在炸油饼的过程中不要频繁来回翻面,避免油饼的口感变硬。

2.选择铁(补铁产品,补铁资讯)锅做炸锅会比不沾锅传热性更好。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高血脂患者、糖尿病人、肝肾功能不全者不宜食用;老年人、孕妇、肥胖人群少食或不食。

自制油饼的做法和配方

宁夏回民油饼

【面食名称】:油饼

【地方方言】:油的发音带有鼻音,饼的发音为轻声。

【配料】:水、面粉、发酵粉、油、鸡蛋、鲜奶、香草、(回民秘方)。

【做法】:将面发酵后,加入鸡蛋、鲜奶、香草(秘方加入时间未知),分小块,擀成圆形,面饼中心切两刀(通常必须两刀),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出锅沥油。

【外观】:相较其他地方油饼,宁夏回民油饼出锅后,面饼表面平整光滑无起泡。

【特色】:宁夏回民油饼与山西油饼同是圆形,注重色、香。不同的是,宁夏回民油饼以甜味为主,但不腻口。刚出锅的热油饼,和放冷后的凉油饼,口感完全不同。热油饼,面饼柔软粘,仿佛吃面一样,不会有吃其他饼类的那种涩口感。凉油饼,面饼松脆沙,口感有嚼头,香甜。且,可将凉油饼放在电饭煲内蒸熟的米饭上闷几分钟,出锅后,口感又有不同,请自行尝试。

作者:yanyan201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