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什么是耐酸瓷砖?选择耐酸瓷砖的铺设注意事项介绍

生活 pchouse 2019-08-13 09:38

瓷砖是装修中比较重要的材料,由于需要瓷砖的量比较大,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购买瓷砖,有些业主被建议买耐酸瓷砖,而装修什么是耐酸瓷砖?在选择瓷砖后,也需要对它进行铺设,来看看选择耐酸瓷砖的铺设注意事项介绍。

一、装修什么是耐酸瓷砖

耐酸瓷砖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它在高温焙烧下形成大量的多铝红柱石,这是一种耐酸性能很高的物质。由于耐酸砖结构紧密,吸水率小,所以在常温下也可耐任何浓度的碱性介质,但不耐温度高的熔融碱。耐酸砖含有二氧化硅70%以上,经烧结而成,在化学工业中多应用于酸井、砌酸沟、贮酸库及载酸大的受冲击地面。

耐酸砖是以石英、长石、粘土为主要原料,经窑炉高温烧制而成的防腐耐酸材料,具有耐酸度高、吸水率低,在常温下不易氧化,不易被介质污染等特性。 耐酸砖:耐压,耐腐,易清洁,耐酸碱; 耐酸砖广泛应用于石油、造纸、化肥、农药、化纤、化工、制药、食品、乳业、果汁、纺织、冶炼、电厂、电镀室等行业,以及塔、池、罐、槽的防腐内衬,并在污水处理工程方面和露天地面等工作场地都发挥其耐腐作用。

耐酸瓷砖特点:

1、一般环氧树脂,耐酸胶泥、耐酸水泥铺贴,铺贴时可根据上述生产厂家产品使用说明书进行施工;

2、用草酸清洗混凝土表面,达到酸碱中和;

3、工业瓷耐酸砖,间缝宽度约8--10mm,间缝深度与砖厚相平为宜,避免有泄露的情况; 铺贴完毕后应用槽酸冲刷表面,以助于更加牢固。

4、该产品广泛应用于化纤、造纸、制药、化肥、食品、乳业、果汁、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电镀室以及塔、池、罐、槽等防腐工程,并在地下污水道和露天地面等工作地都可发挥其耐腐蚀力。

二、选择耐酸瓷砖的铺设注意事项介绍

1、水泥

砂浆或混凝土应该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不应出现起砂起壳裂缝蜂窝麻面及油污等现象,基层坡度必须要符合要求。平整度需要用到2米的直尺进行检查,允许的空隙不应大于5毫米。

2、当水泥砂浆和混凝土基层进行块材铺砌施工的时候,基层的阴阳角位置应该直角,进行其他种类的耐酸砖防腐施工时,基层阴阳角应该被做成斜角或圆角。

3、基层必须要保持干燥,在深为25毫米厚的层内的含水比率不应大于百分之六,当设计湿度如果有特殊要求时,应按设计要求进行施工。

4、基层表面不能有浮灰、水泥及疏松部位,因此施工前要用喷砂或钢丝刷打磨表面,需要用到软毛刷进行处理,尽量进行完美的处理好,注意达到耐酸砖施工的要求。

装修什么是耐酸瓷砖?耐酸瓷砖有分为很多种,可以在购买之前仔细的其他挑选下,选择一种最为合适的。选择耐酸瓷砖的铺设注意事项介绍先到这里,建议在购买耐酸瓷砖后铺设工作是可以交给专业的人士,业主在一旁监工就可以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