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楼梯设计规范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8-08 19:00

家里的楼梯不仅仅是连接上下楼的通道,它更是家里的一道风景线,越来越多业主都开始注重楼梯的设计。楼梯设计规范有哪些?今天PChouse和大家讲解一下。

1、楼梯宽度

楼梯宽度一般是指整个台阶一边到另一半的距离范围。一般室内楼梯的步长设计的规范要求是90cm,这样的尺寸标准不仅省下了空间,人走上去也觉得舒适。

2、楼梯踏板的宽度与高度

一般的楼梯设计,每一级的踏板宽度和高度是要根据平常人们的脚长比例和攀登舒适度来进行协调的。踏板宽度一般的要求要大于或等于24cm,在众多的设计中,一般28cm是人们感觉最为舒适的尺寸。而楼梯设计的立板高度应低于或等于20cm,一般情况下18cm的尺寸即可让人感觉舒适了。

3、楼梯倾斜度

一般在楼梯的设计中,楼梯的踏步的斜度一般是要根据整个房屋的层高以及楼梯预留空间的大小来确定。其实它的斜度指的是室内楼梯的踏板的前沿连成的直线与水平夹角。而通常情况下这个斜度一般规范为30度左右,这也是楼梯设计中最为舒适的角度。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