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装修完如何去味?去味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7-30 19:57

刚装修完的房子是会存在一股味道,需要将这股味道给去除,才能够让房子重新恢复干净与合适的入住空间,但刚装修完如何去味?在对房屋进行去味的时候,也要能够清楚去味事宜,保证去味工作顺利完成好,那去味时要注意什么?

一、刚装修完如何去味

1、居室装饰装修过后千万别忘先检测,以免搬进“毒气室”,危及健康与生命! 装修如何去味 装修去味好的方法是用植物,下面和大家分响一下。吊兰、黛粉叶等,对装修后室内残存的甲醛、氯、苯类化合物具较强吸收能力 芦荟、菊花等可以减少居室内苯的污染; 雏菊、万年青等可以有效消除三氟乙烯的污染; 月季、蔷薇等可吸收硫化氢、苯酚、苯、乙醚等有害气体。

2、可以使用同样具有吸附作用的玛雅蓝来去除甲醛。与活性炭不同的是,玛雅蓝除了能吸附污染外,还能将污染分解为无害气体,防止二次污染的生成。一般来说,玛雅蓝可以使用三至五年,就没有必要再更换。

3、对于新房该如何去除甲醛这一问题,还可以用新兴的科学制剂和科研成品。例如现今市面上流行的甲醛捕捉剂和新兴的光触媒分解法,他们都可以用来解决新房甲醛问题。

4、打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透气。这个方法比较慢但也可以去除甲醛。

5、不少市民利用热带水果去除异味,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简便。.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类的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也可以将地面残留问题给解决掉。

二、去味时要注意什么?

1、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能够将异味给吸收掉。

2、买些菠萝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房间比较大就要多放一些。因为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

4、常用的固体吸附剂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是活性炭。

活性炭对对苯、甲苯、乙醇、乙醚、煤油、二甲苯、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质都有吸附功能。

5、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这些祛味清洁剂一般都是进口产品,利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然后起到清洁异味的效果。

刚装修完如何去味?一定要给装修好了的房屋更好的去味,让房屋能够马上就恢复无味,同时也要将房屋里面的甲醛问题给解决掉,给自己一个理想的居住环境。去味时要注意什么?不要只去除表面的味道,看不见的味道更值得去除。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