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桶怎么清洗,马桶清洗注意事项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7-22 09:15

马桶是卫生间里面如厕比较重要的器皿,也是生活中人们用的比较多的如厕工具,很多人都会去清洗马桶,而马桶怎么清洗?在对马桶进行清洗的时候,也要注意相关的事宜,避免将马桶弄的很脏,而马桶清洗注意事项是什么?

一、马桶怎么清洗

1、做好平日的清洁、杀菌与除垢的工作。

坐圈能铺上餐巾纸,再使柠檬水喷洒,覆盖一段时间以后冲洗擦干,杀菌除菌效果很好。

2、轻度脏污马桶的清洁方法

对于不是脏的马桶,可把卫生纸一张一张地铺到马桶内壁上,之后喷上洗洁剂或喝剩的可乐,静置一个钟头以后,再拿水冲掉,然后再用刷子轻轻刷洗了。这种方法不仅不用费力刷洗,带来的清洁效果也比较好。

3、食醋除垢

将醋与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马桶,浸泡半天以后,积垢能一刷即掉。刷洗马桶以后,将白醋喷洒在马桶内侧,保持几个钟头,再用水冲掉就行了,起到消毒又除臭的效果。

4、小苏打除垢

把1/2杯小苏打撒在马桶里,之后用热开水冲泡半个钟头,能够清除较轻的污垢。在马桶里生顽固的黄色锈斑之前,应经常用小苏打进行打扫。把小苏打撒到马桶内侧放置10min,然后再用厕所刷来将其清洗干净。

5、“可乐”也是厕所清洁剂

喝剩的可乐倒掉可惜,可把之倒入马桶中,浸泡一个钟头上下,污垢通常便能被清除,要是清楚不够彻底的话,能进一步用刷子刷除。可乐的柠檬酸会把玻璃质似陶瓷器上的污点消除。

二、马桶清洗注意事项是什么

1、着重清洗马桶圈,32%的马桶上有痢疾杆菌,其中一种叫做“宋内”的痢疾杆菌在马桶圈上存活的时间为17天;另一份实验报告也说,把1亿个脊髓灰质炎病毒投入马桶里,溅到座圈上的病毒竟然有3000个。同时,很多人冬天喜欢在马桶上套个绒布垫圈,这样更易吸附、滞留排泄污染物,就很容易传播。

2、保持内部清洁通畅,马桶易污物,冲水后若发现仍留有残迹,需要及时使马桶刷清除干净,不然黄斑污渍就容易出现,也会滋生霉菌与细菌。除了管道口,马桶内缘出水口处与底座外侧全身藏污纳垢的地方,清洗时先将马桶圈掀起,且用洁厕剂喷淋内部,几分以后,再用马桶刷全部刷洗一遍,应该用细头的刷子,这样可以更好地清洁马桶内缘与管道口深处。然后再刷洗底座与其他缝隙。

3、尽量别使用纸篓 在水箱里放置渐溶式自动洁厕剂或挂上壁挂式消毒栓,这样就能够达到清洁、除垢、消毒除菌的效果。许多人都喜欢在卫生间放纸篓,感觉卫生,其实这样更容易滋生细菌。

马桶怎么清洗?马桶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在清洗马桶的时候,也可以对马桶消毒下,让它能够马上变得干净。马桶清洗注意事项是什么?清洗马桶该留意的得好好留意,比如不要对马桶表面进行破坏,影响到它正常功能的发挥。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