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为什么要做干湿分离

生活 pchouse 2019-07-09 16:45

如今,很多家庭的卫生间都会做好干湿分离,给生活带来不少方便。那卫生间为什么要做干湿分离?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干湿分离是卫浴设计中比较流行的设计概念。使用传统的浴室设备,洗澡之后总是到处充满水汽,潮湿的空气长期在浴室中滞留,造成了空气的污浊。而将浴室一分为二,干湿分开,就可保持沐浴之外的场地干燥卫生,维持浴室整体环境的整洁美观。

1、增加设备寿命

有业主认为干湿分离的意义在于避免水汽对瓷砖地砖造成损害,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真正会受到水汽侵害的是卫生间里的洗衣机和木制柜体。因为水汽会腐蚀洗衣机的电机,使其生锈缩短使用寿命,木制柜体会因受潮而变形。

2、较高的安全性

不会因水花四溅地板积水而滑倒,而一些在卫浴空间里的电器用品也可以降低水汽对其腐蚀的侵害,减少漏电等事故的发生几率。

3、提高卫浴效率

有了单独的洗浴台,我们就不会存在上洗手间和洗漱的冲突了,特别是几口之家,有了这样的布局可以使人流分开了,这样的布局在使用起来是非常方便的。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