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地漏堵了怎么办,厨房不安装地漏好不好?

生活 pchouse 2019-08-05 19:40

厨房的地漏也有可能会堵了,无法排水出去,地漏要是堵了不进行疏通对日常生活是会带来影响,而厨房地漏堵了怎么办?为了避免有地漏堵了的情况,有不少人就觉得在一开始的时候就不要对厨房安装地漏,那么,厨房不安装地漏好不好?

一、厨房地漏堵了怎么办

1、疏通剂:超市有卖“管道通”是专门清理这类管道堵塞的,根据堵塞程度倒入适量,购买之前要注意看说明,因为有些品种的管道通是针对金属管道的,就无法用塑料管道的。

2、生物疏通:放入一条小黄蟮到下水管中,然后加入一些洗衣粉或盐等刺激性的东西,盖住盖子,通过黄蟮的生物特性使管道疏通。

3、打气筒疏通:地漏下水道发生堵塞时,可将打气筒的胶管塞入下水道,然后放一点点清水,不断地向里打气,管道就能疏通。

4、苏打水疏通:先把半杯熟苏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苏打与醋中的酸发生反应后就能去除管道中黏附的油脂物质。

5、圆木疏通:先把一根直径接近排水口的圆木插入水管中,并在水池中放入一定量的水,不间断地迅速上下抽动圆木,在吸力和压力的作用下,下水道里面的污秽物都会清洗干净了。

6、火碱疏通:下水管道堵塞,可从市场买几块火碱,将其放到下水管道中,然后再倒些热水。火碱遇到热水发生火碱遇到热水发生化学变化,温度迅速升高,管道里的油垢随之溶化,顺水排出,就将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给解决了。

二、厨房不安装地漏好不好

1、地漏的作用当然是用来排水,在厨房设地漏自然是为了排厨房地面的积水。一直以来,根据人们的生活习惯,在使用厨房的时候地面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些积水,因此,以往在设计厨房排水时都会设一个地漏,地漏设置的位置一般设计在洗碗池的地方。对于不经常从地面排水时,就不必设置地漏。因为只有经常从地面排水,才能不断的补充地漏存水弯水封,隔绝管道中有害气体窜入室内,反之,地漏由于得不到补充水,水封就会干涸,结果反而成了一个通气出口,对室内环境也带来污染。

2、关于厨房安装地漏利弊,只可以从某些方面进行分析,地漏水封一旦干枯,就会变成臭气的散发源。几年前香港淘大花园“非典”的传播原因之一就是地漏的水封干枯而引菌入室。但业主最好是在厨房安装地漏,可以考虑使用密封防臭地漏系列的防臭地漏,这种地漏地漏产品利用了排水的重力控制排水开关,实现较好的密封性能。

3、在使用厨房的过程中,地面很少形成积水,只有少量的溅水,时间一长,地漏的水封会因为蒸发而失去作用,造成排水管道臭气外逸,严重影响室内环境。不少人都会将厨房地漏给封掉,平时厨房地面的少量的溅水用抹布即可保持地面的干洁。

厨房地漏堵了怎么办?要是遇到了厨房地漏堵了后可以想办法疏通,根据堵塞的原因可以采取合理的疏通方法。厨房不安装地漏好不好?具体是否安装地漏,要根据地漏实际的情况来定,并不是每个厨房的地漏安装情况都一样。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