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板需要打蜡保养吗?地板保养的方法都包括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8-10 10:48

很多人家里在铺设了地板之后,都会在是否打蜡中犹豫,有些人觉得需要打蜡保养,有些人则觉得不需要打蜡保养,地板需要打蜡保养吗?除了打蜡保养外,地板还有其他的保养方法,只是地板保养的方法都包括哪些?

一、地板需要打蜡保养吗

1、木地板保养不仅只限于清扫,打蜡也是木地板保养护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是必须要打蜡的,这样才能够保障其表面靓丽的光泽,延长使用寿命。强化地板表层有三氧化二铝使得强化地板表层的耐磨性非常好,在平时的保养护理过程中,就不需要进行打蜡。打蜡反而容易将强化地板表层弄花,使表层的光亮度减退。

2、由于强化地板表层是三氧化二铝,本身就比较光滑,亮度也比较好,这层主要是起着防滑的作用,如果在地板上做精油保养得化,就会降低地板的防滑性,对地板也会造成损害。高光的复合地板例外,这种地板表面一般是钢琴漆,耐磨性没有三氧化二铝高。

二、地板保养的方法都包括哪些

1、地板平时要保持干爽和清洁,避免地板局部大量浸水。避免阳光直射,会使地板提前干裂和老化,保持室内正常温度,记得要保持室内通风。

2、及时清除地板上的油渍和污渍,可以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洁剂加温水擦拭,采用与地板配套的专用地板清洁保护液清洗。切记不要用碱水或肥皂水等腐蚀性液体接触地板表层,更不要用汽油等会易燃的物品来擦拭地面。

3、地板的基材通常采用高密度纤维板,这种材质有“湿胀干缩”的物理特性,地板不能吸水,室内温度要干湿得当。注意为地板防潮,夏季空气湿度大,是地板防潮的核心季节,冬季供暖,要防止供暖系统有漏水的情况。

4、平时避免剪子、小刀之类划伤地板表面,保持地板清洁,避免一些砂砾和小石块对地板的损伤。随时清理卫生间和厨房门口的积水,避免含有胶性的物体掉落在地板上,比如口香糖,就不容易清洁了。

地板需要打蜡保养吗?在平常最好是能对它进行打蜡保养,这样地板才能显得更加的干净,寿命也会更加长久。地板保养的方法都包括哪些?保养地板是从生活中各种各样小细节入手,并不是觉得可做可不做,希望大家能重视地板保养工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