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擦地砖用什么好 为什么地砖需要经常擦洗

生活 pchouse 2019-08-02 21:11

地砖弄脏了要是不擦洗干净,平常踩着也会觉得不舒服,室内也会显得非常邋遢,很多人都清楚这一点会定期对地砖进行擦洗,但擦地砖用什么好?一般地砖是需要每天都擦洗一次,很多人不懂得为什么地砖需要经常擦洗?

一、擦地砖用什么好

1、地砖日常清洗可选用肥皂、洗洁精等清洗,也可以到市面上购买专用的洗涤剂。

2、用肥皂加少许氨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用来清洗后地砖会显得更加有光泽。

3、抛光砖应定期对其打蜡处理,时间间隔为2-3个月为宜。

4、砖面如出现划痕,可在划痕处涂抹牙膏,用干布擦试可修复。

5、砖与砖缝隙处可不定期用去污膏去污垢,再在缝隙刷一层防水剂,就可以进一步防止霉菌生长。

6、咖啡、啤酒、茶水、冰淇淋、油脂等污染物使用氢氧化钠或碳酸氢钾溶液。

7、水泥、墨水等污染物使用盐酸、硝酸等稀溶液。

8、涂料、油漆等污染物使用专用清洁剂。

9、铁锈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涤祛除, ?然后用清水擦净。用3-4粒维生素C药片碾成粉末后,撒在地板砖表面,然后用水搓洗几次,也可去除铁锈渍。如是铁锈陈渍,可用10%的草酸、柠檬酸加水混合液将沾锈处浸湿,然后用浓盐水再擦一遍,即可。如有鲜柠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锈渍上用手揉擦之,反复数次,直至锈渍除去,之后再用肥皂水清洗一次即可。

10、各种胶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纯香蕉水是无色透明易挥发的液体,有较浓的香蕉气味,微溶于水,能溶于各种有机溶剂,易燃,主要用作喷漆的溶剂和稀释剂。

二、为什么地砖需要经常擦洗

1、原本认为地砖是家里比较好打理的有些,不像地板需求经常保养,只需定时拖一拖就好,但真的自个收拾房间清扫家务了才发现,厨房地砖本来就显得比较脏。

2、首要简单感染油污,做菜时分不小心溅出来的油污、切菜时分弄到地上的蔬菜没有及时扫掉,被脚踩一下就会留下印记,还有经常会有的水渍,更别提打翻牛奶、果汁等“厨房意外”留下的“伤痕”,所以平常预防是很难的。

3、清扫留下的“伤痕”,有时分,为了彻底整理厨房地砖,会用强效的洗刷产品,没想到反而会让地砖变得昏暗失容,乃至伤到本来的斑纹,就显得十分伤脑筋。

4、本来,地砖确实并不是难打理的有些,但它总是简单被忽视,大家总认为随意扫一扫拖一拖就可以弄洁净,而疏忽了它一直处在油腻腻的厨房环境里,天长日久,很简单堆集油污。哪怕外表洁净了,嵌缝里也会留下油污。地砖擦不亮,那是由于受损伤太久,也比较难处理干净。并且不一样原料的地砖所要面对的损伤也不一样,有的釉面亮光,需求悉心打理,关于强碱性的去污剂更是十分灵敏软弱,有的则是复古砖,外表粗糙,更简单让油污累积。不了解地砖特性,也是厨房失容的原因。

擦地砖用什么好?擦地砖需要用正确的清洁用品,特别是有些地砖表面比较脆弱,用的清洁产品不对的话地砖也容易被破坏。为什么地砖需要经常擦洗?只有经常擦洗地砖,才能够让地砖显得光鲜亮丽,室内也可以因此变得更加干净。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