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砖脏了怎么清洁?地砖磨损怎么修复

生活 pchouse 2019-08-04 15:23

平常使用地砖的时候,要是弄脏了,地砖的表面美观性也会大大的下降,地砖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光鲜亮丽,为此很多人都会对地砖进行清洁,而地砖脏了怎么清洁?有些地砖表面磨损的比较厉害,就需要进行修复,地砖磨损怎么修复?

一、地砖脏了怎么清洁

1、生活中的地砖经常会被水锈,还有皂垢等等东西玷污,特别是地砖的接缝处更加的易藏污纳垢,为保持我们家里地砖面的清洁同时呢又不损坏瓷面的光亮,我们可使用相应功能的去污膏进行清洁,现在的市面上有很多的多功能地砖去污膏,可以看看哪个牌子的去污膏效果更好。

2、还有牙刷和毛笔是比较常见的地砖清洁工具,同时它们也是很实用的清理地砖缝隙污垢的工具。在瓷砖缝隙处可先使用牙刷蘸少量去污剂,去除缝隙里的污垢后用毛笔刷蘸防水剂,在缝隙处抹上一道就可清洁地砖,这个方法不仅能防水还可以避免霉菌生长。

3、油污长时间不清理,即便是积在平面也很难清理,尤其是厨房缝隙里的油垢,用钢丝球、清洁剂都不是非常有效的方法,不但费力而且效果不佳,对付厨房地砖缝隙的油污,较好的办法是用蒸汽蒸。只要在厨房用大锅烧水,让墙壁都被水蒸气蒸热,油污经熏蒸后就可以轻松的自然脱落了。

二、地砖磨损怎么修复

1、瓷砖铺贴常有要求较高的用户使用瓷砖膏做填缝剂,它能够产生和瓷砖表面几乎一致光洁的视觉效果,而且有多色可选、坚硬耐磨,所以也可以用来修补明显的裂纹,起到一定的遮盖效果。

2、不小心硬物磕坏瓷砖表面导致划痕之类的问题时,如果嫌换砖麻烦或者找不到相同款式的瓷砖,可以用云石胶加固化剂,用色粉调成接近的颜色,填到瓷面空缺上,硬化以后打磨抛光,不过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色差问题。

3、若是磨损太严重沿瓷砖四周边缘清除嵌缝白水泥,并用小凿子仔细地拆除损坏瓷砖。如四周瓷砖粘贴得很牢,又不想将四周瓷砖都换下,则可用裁玻璃的刀刻画瓷砖的中间,将中间那部分瓷砖先凿下来,然后用较锋利的钢凿慢慢地将四周边缘的碎瓷块修理干净,然后再换一块就可以了。

地砖脏了怎么清洁?要是地砖表面脏的比较厉害,需要对它进行清洁的时候,本文采取的多种清洁方法都应该要看一看。地砖磨损怎么修复?一旦地砖磨损的比较多,就需要尽快的修复,才能保证让地砖重回完整跟自然。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