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玻璃上的油污怎么清洗会比较好?玻璃上油污清洗技巧

生活 pchouse 2019-08-15 18:48

厨房的窗户玻璃在使用久了,是可以明显的看到玻璃表面是会有油污的,面对这些油污也要能够懂得清洗,而玻璃上的油污怎么清洗会比较好?为了尽快的将玻璃上的油污给清洗干净,掌握玻璃上油污清洗技巧是非常关键的。

一、玻璃上的油污怎么清洗会比较好

1、玻璃要经常擦。

玻璃容易脏,我们要养成好的习惯,经常性的给玻璃清理擦拭一下,玻璃就会有不易形成的顽固污垢。提示:擦玻璃的频率可以稍微多一点。

2、擦玻璃的水里可以加一些酒精或者食醋。

玻璃上有污垢、油污以后我们可以在擦玻璃的水中放些许酒精或者食醋,这样能帮助清理玻璃上的污垢和油污。提示:酒精和食醋能更好的去污,它们能分解污垢,从而起到去除的效果。

3、洗洁精可以稀释以后擦玻璃。

洗洁精稀释以后擦玻璃可以很快的去除玻璃上的污垢,并且玻璃比较亮。提示:洗洁精之类的液体擦玻璃一定要稀释一下,不然玻璃就容易显得不干净。

4、柔软的抹布能更好的清理玻璃污垢。

将柔软的抹布稍微打湿一点(稍微有潮气就行),用这种抹布先擦拭一下玻璃,表面的灰尘就很容易去除干净。提示:抹布只能简单清理表面灰尘,顽固污垢就要用有清洁效果的液体了。

5、废旧报纸再利用。

当完全清理干净玻璃以后,用水再擦拭一遍,用报纸将玻璃上的水擦拭掉,玻璃就会显得更加透亮。

6、顽固的油垢可以用软毛的小刷子刷一下。

像厨房的玻璃上面的油污可能比较重,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稀释的洗洁精或者洗衣水来用软毛的小刷子着重的刷一下。

二、玻璃上油污清洗技巧

洋葱汁擦拭法

1、可先把洋葱去皮切成两半,用其切口摩擦玻璃,趁洋葱的汁液还未干时,再迅速用干面擦拭,这样擦后的玻璃干净明亮,即省水,也可以少用清洁剂。

2、厨房的玻璃擦以前,先准备好一些东西:小刀片,报纸,洗洁精水或洗衣粉水。用洗衣粉水或洗洁精水不是用它来去油的,而是让它润滑的。弄好的水,用毛巾湿一下,不往下流就行,再进行擦拭一遍,用小刀片刮吧。刮下来之后,用撕开的报纸把小刀片上的油擦去。然后再刮。用小刀片刮的可干净。

鸡毛掸子掸除法

清洗厨房窗户时,先用鸡毛掸子掸除玻璃内外的尘埃,再喷上一些玻璃清洁剂,用抹布从玻璃的外面先擦起,再擦拭玻璃的内部,很快就能擦得干干净净了。如果是有花纹的毛玻璃,先用旧牙刷刷洗,以清水冲净,用干布擦拭即可。

玻璃上的油污怎么清洗会比较好?本文也介绍了多种玻璃上油污清洗技巧,你可以来看看到底哪种方法或是技巧才能更快的将玻璃上的油污给清理干净,让厨房玻璃或是其他地方的玻璃能够显得更加的干净,看起来也是比较舒服。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