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砖验收攻略有哪些?地砖验收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8-05 19:16

家里购买了地砖之后,在地砖进场时业主是需要对地砖进行验收,确定了地砖质量之后再来购买处理,那地砖验收攻略有哪些?在对地砖进行验收的时候,也要清楚相关留意的事宜,保证将地砖合理验收好,那地砖验收要注意什么?

一、地砖验收攻略有哪些

1、首先检查瓷砖铺贴是否按照设计的要求来,比如业主要求的是菱形斜铺,那就不能采用的是横铺或竖铺的方法。除了铺贴方法之外,看看瓷砖铺贴的方向是否正确,有无反转现象;花砖和腰线位置是否正确,是否有偏位或高度错误等情况。

2、地砖的自身质量和镶贴质量通 过仔细观察,经常“原形毕露”:地砖的表面龟裂不平、边角不齐和地砖面层固然光亮,但釉层内或釉层中有夹杂物雀斑或釉面颜色有色差,一般可以判定为地砖自身质量问题,属于必须要更换的次品了。

3、为应对瓷砖热胀冷缩问题,以及确保瓷砖铺贴效果的平直,在对瓷砖进行铺贴的时候,砖与砖之间需要留缝。验收时需要检查瓷砖缝隙是否均匀漂亮,一般砖缝宽为1mm,不能超过2mm。特殊效果也可以将缝隙加宽,如5mm等。此外,还要检查瓷砖边的收口是否严实。

4、用专用小钢锤或小铁锤、小铁棒,绕着房间轻轻敲击地砖的四角与中间,检测地砖有无空鼓声。响声清脆,为正常;如有空洞的声音为空鼓,说明镶贴不实装修质量不合格,必须及时铲除更换。

5、在房间的任何一个位置打开红外水平检测仪,打开水平线,在房间的中间和角落找几个点用卷尺测量高度,查看每个标高点的数值是否一样。或者把靠尺平整的一侧放置地面,再用塞尺去塞,如果塞尺塞不进,说明地面是需要非常平整。

二、地砖验收要注意什么

1、瓷砖在使用前要浸水半日,以砖体不冒泡为准。

2、厨房、卫生间应有流水坡度,不积水,水不倒流。施工中破坏原防水层的,须做防水处理,积水12刻钟试验无渗漏。

3、地砖铺设完成后,要用纸板等覆盖砖面,并至少要在24刻钟后才能在砖面上行走。

贴瓷砖之后,注意事项:铺贴1刻钟后,应及时将留在砖面的水泥、填缝剂或其它粘污物体抹擦干净,因为像填缝剂附着四个刻钟后是比较难清洗的。铺贴12刻钟后,应敲击砖面进行检查,若发现有空鼓声的应重新铺设。砖铺贴完成24刻钟后方可行走,彻底擦洗,以清水混合清洁剂,需要彻底的将瓷砖给清理干净。

地砖验收攻略有哪些?由于地砖比较多,很多人在验收地砖的时候,都会只地砖表面而不验收下面的,其实这是错误的。地砖验收要注意什么?在对地砖进行验收的时候,也要能够留意相关技巧,确保将地砖验收工作给处理好。责任编辑:chenshuyi-JZ 来源:pchouse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