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有异味怎么办?如何让做好卫生间清洁?

生活 pchouse 2019-08-06 16:25

卫生间是很容易产生异味,要是卫生间有异味的话,也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的麻烦,所以很多人都会打算将卫生间异味给去除掉,但卫生间有异味怎么办?做好了卫生间的清洁工作,才能消除异味的,那如何让做好卫生间清洁?

一、卫生间有异味怎么办

1、自制洁厕宝

卫生间里之所以有了难闻的味道,主要是因为马桶里产生了异味,只要将这里的味道去除,卫生间也就不会有什么味道了。虽然市面上的洁厕宝可以去除这些难闻的味道,但只是暂时的,过不了一会难闻的味道又出来了,所以可以自己制作一种洁厕宝。方法很简单,只要找一只不穿的袜子,在里面放上香皂,把袜子系住,然后丢到马桶里面就可以了。

2、绿色植物

当卫生间出现异味时,可以在里面放一些绿色的植物,比如吊兰、仙人球和绿萝,这都是平时比较多见的绿色植物,它可以有效的将卫生间的异味吸收掉,甚至清除里面的有害物质,这种方法虽然是最简单的,但效果也不是很明显,但是防止的时间得比较长。

3、小苏打粉去异味

先去买点小苏打粉,然后放在一个杯子里,滴几滴精油,然后搅拌均匀后撒在卫生间。小苏打粉的除臭功能很明显,精油带有香气,这两者搭配在一起,既可以将异味完全去除,还能让卫生间的空气香香的,比空气清新剂还要实用。

4、活性炭

这是一种空气净化材质,可以很好的将空气中的异味吸收,它的异味就能够马上消除了。

5、白醋和风油精

这两者的味道都特别浓,只要将它们放在厕所里,可以将异味完全遮盖,闻到的只有白醋和风油精的味道,异味是根本闻不到的。使用时只需要将盖子打开就能起到效果,也可以在地上撒上点风油精,出来的效果特别好。

卫生间里经常会出现难闻的味道,但很多人都采取了错误的去除方法,比如说打开窗户通通风,这样不仅不能有效的将异味去掉,还会把空气中的细菌扩散在整个家里,使每个角落都有细菌的存在,家里也能因此变脏了。所以平时最好不要打开卫生间的门和窗户,要想通风可以安上排风扇。

也有些人喜欢在卫生间里放点香型除味剂,但这些都是化学产品,虽然异味去除了一些,但每天处在这样的环境中,身体也受到了很大伤害。很多人的洗漱用品都在卫生间里放着,这样很容易沾染细菌,尤其是毛巾,还会受潮产生霉味,所以要保证毛巾经常干燥,清洗完了之后不要放在卫生巾里,记得也要将其晾在阳台上。

二、如何让做好卫生间清洁

1、马桶是卫生间的重点,并且每天都在使用,要是使用后只用手冲洗一次,那么在日后做清洁就比较困难,就会留下难以对付的污渍。将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马桶,浸泡半天后,积垢会一刷即掉。如果用刷子很难清洗,可将废旧的尼龙袜绑在棍子一端,蘸发泡性清洁剂刷洗,一般半个月清洗一次、即可保持马桶洁白。

2、卫生间在使用时,镜子使用湿布擦的话,会留下痕迹,并且变的模糊。可以使用一块干抹布,蘸适量洗涤灵,均匀的涂抹在镜面上。洗洁灵中含有的活性成分,能有效防止水蒸汽在镜面凝结,也能起到一定防雾。

3、洗手盆、浴缸、马桶比较满意对付的污渍,不能直接使用钢丝球,对瓷面伤害大,可以使用柠檬切片,盖住黄迹,可使黄迹逐渐消失。

4、卫生间做清洁,瓷砖是少不了的,当然瓷砖污渍也不太容易做,比如对黄污渍也有好的效果,使用钢丝球对瓷砖的表面伤害很大。所以使用白醋和柠檬果皮。先将洁具表面的污垢擦洗干净,再用软布蘸上少许白醋擦拭洁具表面或用柠檬果皮擦拭,只需一会儿时间,洁具就会光亮如新,还会散发出清香。

5、卫生间水龙头是不能缺少的,用的时间久了之后颜色不太亮,或者是有一些生锈,一般可以使用干布蘸面粉,将发黑的水龙头反复擦拭几次,再用湿布擦2~3次。再用干布将水龙头擦干。变黑的水龙头即可重新发亮。若1次不行,就可以多重复几次。

卫生间有异味怎么办?对于卫生间里出现的异味,一定要能够想办法消除它,不能够让异味一直存在于房间里面,如何让做好卫生间清洁?每天都应该要都卫生间清洁一次,这样它才能够显得干净,也不容易产生异味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