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地暖如何正确安装?电地暖安装流程介绍

生活 pchouse 2019-08-29 20:09

电地暖发热快,是目前家居常用的地暖产品,使用电地暖前要能够正确安装,不对它正确安装的话日后使用是会有安全意外风险的,那电地暖如何正确安装?有些人没有安装过电地暖,担心安装错误了,来看看电地暖安装流程介绍。

电地暖如何正确安装?电地暖安装流程介绍

1、对电地暖施工环境的查看:在进行电地暖安装之前,对电路中的电压要进行检查,以确保该电地暖的电缆是否能够符合相应电压的运行;其次还要检查电线的规格,以判断出电缆的载流量,要求其电源的载流是要大于安装的电缆额定电流的20%,其电源配电箱内也必须进行漏电保护装置的设置。

2、电地暖材料的准备:电地暖安装之前,要事先准备好辅料、电缆、使用工具。

3、对电缆进行检测:铺设之前必须发热电缆测试,检查电缆的标称电阻和绝缘电阻,确保发热电缆无断路、短路现象。

4、保温层的铺设:需要将铺设的场地给进行保温,将起到保温、隔热作用的隔热保温板铺设在平整干净的结构面上。

5、反射膜的铺设:铺设反射复合铝箔,材料为聚酯真空镀铝膜,可以起到热量均匀传导的作用,以使地表温度均匀,铺设在挤塑板上,铺设必须平整,然后将胶带进行固定。

6、钢丝网的铺设:将钢丝网铺设在反射膜上,将其固定在保温板上,接头处应用卡钉或绑扎带捆扎牢固,钢丝间应搭接并绑扎固定。

7、发热电缆的铺设:按设计图纸铺设电缆,将电缆的一端和温度传感器,从地面通过的PVC预埋管,连接到温控器底盒内,再进行固定跟平铺。

8、再次对电缆进行检测:电地暖的电缆铺设完成后,也需要对电缆进行再一步的检查,主要是检测其标称电阻和绝缘电阻,检测方法与上一次检测相同。

9、温控器的安装:将地温探头穿管,穿管末端应封闭并尽可能设置在两条电缆线之间,并用困扎带与钢丝网固定。

10、通电检测:温控器安装完成后,有条件也要通电检测,检查电缆是否发热,并且检测电缆各处发热量是否均匀。

11、填充混凝土:浇注混凝土填充层,使用的材料也要符合设计的要求,混凝土进入铺设区域时必须设垫板运送,填充完成48小时内不许踩踏,严禁剔凿、重载。

12、电地暖安装后的测试验收:混凝土填充层养护期满后进,启动调试发热电缆供暖系统时,应将系统设定在5℃~10℃低温范围运行一段时间,然后逐步调升温度,直至达到采暖舒适温度。

电地暖如何正确安装?电地暖安装流程介绍如上,在对电地暖进行安装的时候,可以看看它的说明书,每一款产品的安装流程可能是有差异的,建议在安装电地暖的时候要能够根据产品的差异等等来正确安装好它,避免发生问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