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渠道变革·服务升级丨GIIS 2019家居整装供应链行业峰会正式上线

生活 亿欧网 2019-09-10 13:50

[ 亿欧导读 ] 立足长远,企业主动寻求变革是向产业创新迈进的重要一步,新的消费理念将引发用户入口发生新的改变,也将滋生越来越多的新渠道;新的模式将诱使行业发生新的市场动荡,倒逼企业做好用户运营管理和服务升级。

渠道变革·服务升级丨GIIS 2019家居整装供应链行业峰会正式上线

图片来自“亿欧网”

2019年,被认为是家居家装行业的新拐点。上半年,上市公司高管变动频繁,家居企业经销商销售额持续走低,家装公司的营销战愈演愈烈,过度营销好比一口“毒牛奶”……

这些都成为了市场环境变化引发的外在特征,而拐点的到来,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重要证据。

第一,大量上市公司陷入增速放缓甚至亏损的境地。

截至2019年8月30日,家居行业上市公司已陆续完成半年报的发布。经亿欧家居统计,营收增速超过30%的企业数量从2018年财年的10家跌至5家,营收增速低于10%的企业数却从2018年底的13家增至23家。

再看净利润的相关数据,44家家居上市公司的平均净利润增速不到3%,远低于2018年全年近11%的增速,更别想与2017年定制热时期平均增速远超30%的时期相提并论了。

第二,新一轮的优胜劣汰早已悄然发生。

回顾上半年的发展,大量工厂和代理商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危机,他们担忧的不再是价格战而是未来是否能够继续生存下去;大量传统家装公司因为营销成本高企、人员和服务成本高昂等原因倒下去了,未来还会有更多企业被迫陷入同样的境地。

上市公司“集体沦陷”,2019年,家居行业上市公司增长难、下跌快、获利难已成定局。

中小型企业所面临的危机,大量企业被迫退出市场,所有变化已开始迅速下沉。这是拐点到来的标志。

而拐点,同时也是驱动整个泛家居行业发生剧烈行业变革的原因之一。这意味着整个泛家居行业已经来到了必须以效率变革、以效率取胜的重要时期。

“增长难”反映的是渠道如何改变的问题,“获客难”倒推的是企业如何做好服务的问题。渠道变革、服务升级似乎并不难懂,但是很难“做”。

渠道裂变是发生在家居主材商、家装公司、供应链企业等角色身上的共性特征,渠道变化已经是客观存在的现象,需要思考清楚的是如何来应对当下的渠道变化。

立足2019年的泛家居行业,我们敏感地察觉到,应对渠道变化、做好用户服务依旧是2019年下半年亟待解决的两大问题。经过与超过40位创始人的一对一沟通,并认真思考当下出现的行业变化之后,亿欧家居启动了2019年下半年的行业峰会,主题是“渠道变革·服务升级”。2019年11月1日GIIS 2019家居整装供应链行业峰会将会在广州阳光酒店正式落地。

立足2019年家居家装行业的拐点时刻,面向未来并做好当下的事,对每一个行业人士而言尤为重要。作为关注家居产业发展的第三方机构,亿欧家居将在峰会现场发起多场行业讨论,并在当天晚上召开一场以供应链为主要议题的闭门会,希望届时能够听到大家的观点。对于正在发生的行业变化,我们也简单谈谈几点看法:

渠道继续深化裂变的影响将越来越突出。对于家居经销商体系而言,原有的经销网络出现“老化”迹象,与经销商关系最为密切的主材商也开始发起渠道变革。伴随着渠道的快速下沉,辐射除一二线城市以外更多的区域将成为越来越多主材商调整结构的新选择。

家装行业的标准化进程将在拐点到来之际获得往前推进的新机遇。发起这股力量的将是具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创新等能力的大公司,只有大公司与科技力量的结合,才能够真正对家装行业发起变革。下一步,大量装修公司将会试图把产业拉长,进一步转型升级,而那些不进行创新变革、固守老旧模式的企业,将有可能陷入大浪淘沙的危险境地。

家居行业增长陷入瓶颈期仅仅只是上市公司营收增速放缓带来的表象,长期来看,伴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更为注重自身需求和家庭需求,他们会逐步加大对更多家居消费品尤其是好产品、优质供给的关注度。

未来,家居企业之间的竞争将迈向多元化。“美”、“性价比”不再是吸引消费者关注的主要因素,企业是否能想得更长远,是否能够真正为用户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是否能够带来源源不断的优质供给才是吸引消费者注意的关键。长期来看,企业持续做好用户需求和用户体验,并且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将是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

整装的价值仍然会得到提升,服务价值将得到进一步凸显。未来,消费者对整装的要求将不断提高,不光体现在全屋风格的统一性,还将进一步体现在效率、设计能力、服务水平等多个方面。

在过去的8个月里,越来越多家居建材上市公司加大了试水新模式的力度,2019年也将成为变数最大、挑战最大的一年。大公司已经开始发起变革,新的变化在行业中不断发生,中小型企业也在寻求新的发展方式、新的破局之道。

立足长远,企业主动寻求变革是向产业创新迈进的重要一步,新的消费理念将引发用户入口发生新的改变,也将滋生越来越多的新渠道;新的模式将诱使行业发生新的市场动荡,倒逼企业做好用户运营管理和服务升级。

我们认为,伟大的品牌能走多远不是取决于规模做得多大、产品做得多好,而在于能否满足或把握住新的消费需求。对于所有企业来说,要想成为真正伟大的品牌,必须要敢于做出变革,敢于创新,并能够坚守本心。家居家装行业的产业创新势必是一条难走的路,但也只有坚持走下去,才能持续不断地创造出新的价值。

11月1日,以“渠道变革·服务升级”为主题的GIIS 2019家居整装供应链行业峰会,将在广州阳光酒店举办,活动规模800人,我们将邀请近20位行业一线大伽到场分享,并将在行业大会上解读《2019中国家居零售新方式研究报告》和发布系列榜单,榜单将聚焦全球和国内家居品牌、创新力品牌等进行研究。11月1日晚间,我们将会再次举办以供应链为主题的闭门会,与大家交流彼此对产业的深度看法,期待您的参与。

报名入口:

https://www.iyiou.com/a/jiaju_guangzhou_2019/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