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装石材选购技巧 家装石材材质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08-21 20:11

在家里装修的时候也经常会用到石材,比如在墙面或是台面等,都可以见到石材的身影。家里用石材这类装修材料是可以的,DNA也要知道家装石材选购技巧。还有石材分为很多种材质的产品,来看看家装石材材质有哪些吧。

一、家装石材选购技巧

1、观察

即肉眼观察石材的表面结构。一般说来,均匀的细料结构的石材具有细腻的质感,为石材之佳品;粗粒及不等粒结构的石材其外观效果较差,机械力学性能也不均匀,质量稍差。另外,天然石材由于地质作用的影响常在其中产生一些细脉、微裂隙,石材最易沿这些部位发生破裂,应注意剔除。至于缺棱少角更是影响美观,在购买的时候要多看看。

2、听声音

即听石材的敲击声音。要是石材的质量比较好,内部致密均匀且无显微裂隙的石材,其敲击声清脆悦耳;相反,若石材内部存在显微裂隙或细脉或因风化导致颗粒间接触变松,则敲击声粗哑。

3、量尺寸

即量石材的尺寸规格,以免影响拼接,或造成拼接后的花纹、图案、线条变形,影响装饰效果。

4、试质量

即用简单的试验方法来检验石材质量好坏。通常在石材的背面滴上一小滴墨水,如墨水很快四处分散浸出,即表示石材内部颗粒较松或存在显微裂隙,石材质量不好;反之,若墨水滴在原处不动,说明石材的密度也比较高。

5、要根据自己对颜色的理解与爱好和不同的用途来进行选择

一般地说,红色象征吉利美好,黄色象征光明高贵,绿色象征希望与安静,黑色象征权力与尊严等等。其实,颜色只是寄托着人们的某种希望与祝愿,也表现出人们不同的审美观与心理预期。

6、根据家庭经济状况进行选购

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选择国产石材也能达到不错的装饰效果。国产石材如黑白根、银白龙、银灰龙、卡啡亚、美琳特金、加州米黄、福建的花岗岩石材、青石、虾红锈石、黄金麻、玄武岩、虎皮白等品种也有较强装饰性,甚至有一些更优于进口的同类产品,而价格却便宜得多。

7、选购时要注意一些品质技术指标

石材品质技术指标主要指石材的物理性能和力学性能,包括吸体积密度、水率、干燥压缩强度、弯曲强度。一些石材技术研究者认为,一般情况下,石材的体积密度小,吸水率相对要高一些。这样的石材,从外观上看材质比较疏松,其本质的缺陷是材料的孔隙率较大,使用中容易吸入各种杂质和污物。当把石材作为地面铺设材料时,还应注重其硬度和耐磨性指标。因此,选中一种石材后,要看有没有检测报告,最好请有资质的质检部门做物理性能检测。

二、家装石材材质有哪些

1、根据大理石的分类,命名原则不同,有些以原产地和颜色命名,如丹东绿、铁岭红;一些以图案和颜色命名,如白雪公主、艾叶青;一些以图案图像命名,如秋天风景、波;有些是传统名称,如水晶墨玉、白色大理石等。因此,由于起源不同,通常有相同名称或同一岩石的同名。

2、大理石非常漂亮。主要用于加工成各种形状的、板,用作建筑物墙体,也用于纪念碑建筑物如、塔的、雕像等材料。大理石也可以雕刻成艺术品和工艺品。灯具、文具、餐具等实用艺术品。

家装石材选购技巧如上,买石材不知道怎么选择就可以多看看,保证买到的石材能在室内装修中合理的运用。家装石材材质有哪些?不同材质的石材在价格上是会不一样,各个石材的优缺点都会不同,买的时候要多进行选择。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