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滑瓷砖材质是什么 防滑瓷砖有什么特点

生活 pchouse 2019-08-27 19:03

防滑瓷砖在卫浴间或厨房里使用,能够起到防滑的效果,会让人们感觉到更加安全,那防滑瓷砖材质是什么?很多人在挑选防滑瓷砖的时候,都会以它的特点来进行选择,但对它特点不了解时也不知道如何挑选,防滑瓷砖有什么特点?

一、防滑瓷砖材质是什么

1、釉面砖

表面经过烧釉处理,根据使用的原材料不同,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陶制釉面砖,由陶土烧制而成,强度相对较低,吸水率较高;其中又可细分为红土和白黄土两种土质。另一种为瓷制釉面砖,由瓷土烧制而成,吸水率较低,强度相对较高;主要特征是背面的颜色是灰白色。

2、通体砖

表面不上釉,正面和反面的材质、色泽一致。它是一种耐磨砖,相对来说,其花色不如釉面砖。随着室内设计偏向于简约素色,通体砖越来越受喜爱,被广泛使用于厅堂、过道和室外走道等装修项目的地面,一般较少会使用于墙面,大部分防滑砖都是属于通体砖。但是通体砖由于色彩单一,并且砖体表面存在开放性孔隙,容易吸纳污物和划痕,使得表面发黑、发黄、失去光泽。

3、抛光砖

抛光砖其实就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砖,也是通体砖的一种。但是相对通体砖而言,抛光砖的表面要光滑洁净一些。抛光砖坚硬耐磨,但是由于其特殊的材质结构产生的气泡导致其不是十分耐脏。适合在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中使用。

4、玻化砖

其实就是全瓷砖,它的表面光洁但又不需抛光,所以没有抛光气孔的问题。玻化砖是一种强化的抛光砖,采用高温烧制而成,质地比抛光砖更硬更耐磨。同样,它的价格也更高。玻化砖主要是用于地面砖的使用,广泛用于客厅、门庭等地方。但色泽、纹理较单一,而且防滑效果不明显,消费者也不太喜欢。

5、高防砖

就是普通的各类地面瓷砖、大理石、磨石地砖、花岗石、珐琅及水泥等。经过一种采用高分子纳米技术的防滑剂处理,防滑剂渗入石材的毛细孔内,溶解少量的硅,使原来的毛细孔变粗,在石材表面形成很多细小的纳米级的凹痕。在地面遇水的时候,毛细孔会注满水。

6、马赛克砖

马赛克砖可能是所有地砖种类中面积最精致的地砖,又名块砖。流行于20世纪90年代,在给人怀旧感觉得同时也兼具简约时尚味道。现在多用于室内装修走廊、天花板、玄关铺设,以及开放式厨房简易隔断墙铺贴。

二、防滑瓷砖有什么特点

瓷砖能否防滑,关键是釉面能产生多大的摩擦力。防滑性能好的瓷砖,其釉面是通过纹路或其它方式,来增加釉面的粗糙感,以其来增加釉面与其它物体所产生的摩擦力,人走在上面也不容易滑倒。

不同种类瓷砖的防滑性能比较也是不尽相同的,比如说通体砖,其防滑性好,一般防滑砖都属于通体砖;马赛克因为面积小,而通过一块块马赛克组成的墙面或地面,其瓷砖缝之间就能起到很好的防滑性;釉面砖,其抗污能力很强,但是防滑性则稍逊于通体砖;玻化砖防滑性能一般,但遇水之后防滑性能会受到影响;抛光砖防滑性较差,其表面平滑光洁,因而防滑性较差。

防滑瓷砖材质是什么?不同品牌的防滑瓷砖打造的产品在材料上可能有些许的差异,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多看看。防滑瓷砖有什么特点?它的特点是会比较明显,除了防滑砖外,其实生活中见到的瓷砖种类还有很多很多的,可以多综合对比后来选择。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