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快速除甲醛?pvc地板有甲醛吗?

生活 pchouse 2019-08-27 09:45

自从知道了室内是存在甲醛问题的后,人们就担心在室内居住会影响到个人安全,想要去除了甲醛后再回到家里住,怎样快速除甲醛?不少人家里会铺设pvc地板,有些人就觉得这种材料地板会有甲醛,pvc地板有甲醛吗?

一、怎样快速除甲醛

1、开窗通风法

窗通风可以促进室内外空气流通,使室内污染排除到室外。这是装修后除甲醛必要的一个步骤。优点在于除甲醛效,省钱又环保;不足是难于深入除甲醛,受天气温度的影响较大,无法保证每时第刻都能开窗,还需要采取其他的方法帮忙去除甲醛。

2、物理吸附法

玛雅蓝、活性炭等天然材料具有多孔隙结构,这些孔隙恰好略大于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分子。玛雅蓝又具有弱电性能将这些分子牢牢锁住,防止其逃回到室内空气中。这种方法可以全天候保护家庭,不足在于活性炭吸附量有限,使用寿命短;但玛雅蓝的价格会比较高。

3、光触媒分解法

光触媒是一种催化剂,在光的作用下可以使甲苯、甲醛、TVOC等有害有机物分解成无害气体,从而达到除甲醛的目的。光触媒本身为无害物质,其分解产物也没有危害,是一种非常好去除甲醛的材料。光触媒木质精油、皮革除甲醛护理液等产品在除甲醛的同时,还有养护地板、家具皮革的效果。光触媒需要在有光的条件下才能发生反应,因为使用光触媒的时候光照越充足效果越好。

4、植物吸收法

芦荟、仙人掌、绿萝、吊兰等植物能够吸收甲醛,这种说法是缺少根据的。实验表明,甲醛对植物是有危害的,甲醛会与植物的细胞发生反应,破坏植物组织,这些甲醛被误认为是植物吸收了。而且,这些与植物发生反应的甲醛的量也是有限的,并不足以使室内的污染状况得到明显的改观。

二、pvc地板有甲醛吗

1、pvc地板是由聚氯乙烯材料生产的。具体而言呢就是以聚氯乙烯及其共聚树脂为主要原料,加入填料、稳定剂、增塑剂、着色剂等辅料,在片状连续基材上,经涂敷工艺或经压延、挤出或挤压工艺生产而成,所以是安全环保不含甲醛的绿色材料。pvc地板使用的主要原料是pvc材料和碳酸钙,pvc材料和碳酸钙均是环保无毒的可再生资源,无毒、无辐射。它早已大量的使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比如自来水管道、餐具、医用的输液管袋等,是国家极力倡导的绿色产品。一般pvc地板是不含苯、甲醛、酚等有害化学物质,超低铅、镉等重金属,也无放射性的。

2、pvc地板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中多使用在医院、体育馆(运动地板)、商场等大面积的项目中。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中十分流行使用pvc地板来替代传统的木地板。

3、pvc地板是否含有甲醛其实对于正规的是不含有甲醛的,但是也有一些伪劣产品,就不能保证不含有了,但是对于正规的PVC是没有毒的,它也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门窗制造或者排水等制造了。因而我们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PVC地板买卖购买,对人身安全也会产生相应的作用,要特别的小心。

怎样快速除甲醛?去除甲醛看似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其实要彻底快速的去除难度也比较大,希望能在一开始就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将甲醛给解决掉。pvc地板有甲醛吗?有些品牌地板是会有甲醛问题,有些品牌地板则没有甲醛问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