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房验收要注意什么?新房验收有哪些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09-03 13:52

在购买了新房后往往要进行验收,验收合格了开发商交房后,才开始装修、入住,那新房验收要注意什么?在对房屋进行验收的时候该留意的事情要好好留意,不然容易出错而产生许多的后果,带来各种各样的麻烦,新房验收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新房验收要注意什么?新房验收有哪些注意事项

1、插座、灯、线路的检验,这是属于隐蔽工程之一,经常出问题,而且非常的难修,在交房时一定要全部通电,看下有没有哪个灯是坏的,并且还要带好试电笔,记得每一个插座都要试一试。

2、水管、水龙头,主要是看一下水管哪里有没有漏水,以及水龙头有没有安装到位或者损坏,这个也必须通水检验,记得要特别注意角落。

3、门、窗户,这也是收房需要检验的重点,主要是看玻璃有没有疤痕,纱窗有没有损坏,门是否鲜亮,还有一个重点是开窗和开门时会不会对墙壁造成损坏,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

4、交房注意地面、墙的检验。首先要看地面和墙面会不会空鼓,这个很重要,检验的根据有小榔头,业主可用小榔头直接轻击地面,如有空鼓,则响声不一样,同时检验瓷砖或涂料的色泽,看有没有差异。

5、地漏与泛水坡度合不合要求,如地漏是不是最低点,地面对地漏有没有一个降坡幅度,会不会积水,关于这点业主可以亲自倒水实验,卫生间跟厨房也要重点去检查。

6、阳台,首先要看阳台的布置,比如有没有地漏,地漏放置的位置是不是理想,是否有晾衣架等。

7、核对合同,合同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等是否有遗漏,数量、品牌是否相符;通常在这方面,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是确实要仔细核实。

二、新房验房的程序有哪些

1、检查房屋手续

当购房者在接到开发商那边的接房通知之后,购房者首先就需要对开发商的相关资料就行审查,一般都是查看三书一证一表,即《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

2、确定房屋面积

房屋的面积也是购房者在验房的时候应该去查看的,应该根据面积实测报告数据(盖测绘公司公章,测绘员资格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

3、看房屋结构

房屋的质量如果对于购房者今后居住的舒适度是有很大的关联的,购房者需要检查房屋质量,如发现结构问题,应在入住前向房地产商提出,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如发现非结构性问题,应和房地产商交接时如实做好书面记录,并要求开发商在一定时间里整改。

4、清点房屋使用情况

当购房者在验房的时候,还需要按照自己当时和开发商所签订的购房合同以及附件及补充协议的约定对房屋内的设备进行清点,检查电、水、气、热等设备完好程度及使用状况,如果有发现和合同上面不符的情况或者是有缺损的情况,那么应在交接时要求房地产商在交接清单上注明,并要求房地产商书面确认具体更换和配齐的日期。

新房验收要注意什么?本文也介绍了新房验收有哪些注意事项,对新房验收完全没有概念的人,在房屋装修的时候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处理验收事宜,保证房屋验收顺利,避免验收后才发现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而维权难。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