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地毯摆放都有哪些风水讲究?地毯颜色如何选择

生活 pchouse 2019-09-03 20:55

有些人嫌家里的地面过于冷、滑,就会在客厅的地面摆放些地毯,但摆放了地毯后又担心它会对风水带来影响,客厅地毯摆放都有哪些风水讲究?同时地毯的颜色分为很多种,也需要人们进行选择,地毯颜色如何选择?

一、客厅地毯摆放都有哪些风水讲究

1、要是大门正对北方,那开运色系就是蓝色调。如果你想找个好工作,提高事业运的话,那建议你可以在客厅的北方放置圆形或波浪圆形的蓝色地毯,这样有利事业的蓬勃发展。

2、要是大门正对东方,那开运色系就是绿色调。在五行中东面属木,而绿色恰好是树木的颜色,因此有生机勃勃的美好寓意,建议你可以在此方位铺设波浪图案或直条图案的绿色地毯,对家运与财运有正面的招财作用。

3、要是大门正对西方,那开运色系就是白色和金色,白色象征着纯洁,金色象征着高贵,因此建议你可以在此方位铺放格子图纹或图形的白色或金色地毯,可带来好的贵人运与财运,也可增加孩子的读书运。

4、要是大门正对南方,那开运色系就是大红色。由于在五行中南方属火,因此建议你可以在此处摆放直条纹或星状图案的红色地毯,可使家人充满干劲,带来名利双收之效。

二、地毯颜色如何选择

1、看地面的颜色

在挑选地毯的颜色的时候要参考家里地面的颜色,可以选择跟地面一样的颜色,也可以选择和地面颜色相匹配的颜色。比如,如地面使用的是米黄色的地板,那么可以选用纯白色的羊毛地毯,如果是大理石地面,灰色的地毯也是很匹配的。

2、看家具的风格

地毯的颜色一定要根据家里使用的家具的风格来挑选。要是家里为欧式风格,那么各种欧式的浅色地毯是比较匹配的,如果不知道怎么挑选,购买波斯地毯就没错了。如果家里的家具是中式的,那么可以挑选红色为主色调的地毯。

3、看个人喜好

任何一种选择地毯颜色的讲究都是要基于自己的喜好的,这是选择地毯颜色的宗旨。虽然地毯不比家具,更换起来更加容易些,但是因为地毯是铺设在家具底下的,所以更换起来不但费钱也是费力的,首先是要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

4、挑选暖色调

无论是哪一种的装修风格或者是哪种家具颜色,都尽量要选择使用暖色调的地毯。暖色调的地毯更加能够营造温馨的家的感觉,能够让人得到放松。所以,购买家里地毯时要选择合适的色调。

客厅地毯摆放都有哪些风水讲究?具体风水上的讲究是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定,为此在装饰时注重风水必须要找风水先生好好看看。地毯颜色如何选择?其实地毯的颜色分为很多种,可以根据室内整体搭配效果来选择。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