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吊顶的清洁方法有哪些 厨房吊顶如何安装

生活 pchouse 2019-09-16 23:17

厨房在烹饪的时候会产生油烟,就算是用着抽油烟机,时间久了厨房内部也可能会有油污存在,比如吊顶上也有,厨房吊顶的清洁方法有哪些?厨房是重点安装吊顶的地方,必须要用到吊顶,但是,厨房吊顶如何安装?

一、厨房吊顶的清洁方法有哪些

1、正常来说家里吊顶都是容易安装,他们拥有很好的抗油污性能。大家在清理厨房吊顶的时候,可以用软布沾一些肥皂水将它擦拭干净。清洗吊顶板缝时,可以柔软的刷子粘一些清洗剂将板缝中的油渍刷洗干净,再用软布擦拭一遍。

2、 如果家中的厨房吊顶是光亮的面板,那么不要使用钢丝球等硬的清洗工具擦洗,以免留下划痕。清洗厨房吊顶时,吊顶面板中间部分可以用力擦拭,擦拭面板四周时,不要用太大的力气,避免影响到吊顶的平整度。

3、在使用的过程中要做好保养工作,比如说厨房吊顶面板最好每个月都清洁一次,可以给吊顶四周缝隙刷上防油污保护剂。集成吊顶的换气扇需要定期清洁处油污,定期给电机加上润滑油;厨房灯具尽量不要频繁开关,如果灯光越来越暗,要及时更换灯泡等等。

4、除了要在厨房安装吊顶外,还会在客厅、卫生间等场所按照吊顶。这些场所的吊顶很少存在油渍,我们在清洁的时候,主要用抹布将灰尘擦掉就可以了。

二、厨房吊顶如何安装

1、应该要先安装管道再安装吊顶。根据正确的铝扣板吊顶顺序安装能够减少震动,浴室内正确的安装顺序为,先安装浴霸、排风扇,接着再做铝扣板吊顶。记得不要把排风扇或浴霸直接用螺丝钉安装在铝扣板上,使用膨胀螺栓直接吊在顶部;要是排风扇的排气软管比较长的话(超过1米),让工人将其固定在顶部,不然,打开排风扇时排气管也会随之震动。而厨房铝扣板吊顶安装需先把油烟机的软管与烟道固定好,另一端选择好抽油烟机需要安装的位置,然后铝扣板吊顶,不要将大型灯具直接安装在吊顶上。

2、扣板需要与边角间严实无缝:安装龙骨时应根据铝扣板测量施工图的设计走向来确定龙骨的走向,确定好后,在房顶上标明龙骨离距线和打孔点,电锤打孔,打孔深度不宜超过4厘米,防止打坏墙体内预埋的电线管等。打孔就绪后,需要将配套的内胀胀入孔内。按照边角的高度,把镀锌铜丝锯好,上入内胀中,根据房间的长度把龙骨剪好,用螺母将龙骨固定在铜丝上。在铺设铝扣板时也需要按照测量施工图,将扣板、颜色依序排好,排板时,扣板应与边角之间严实无缝,并要标明控制线孔等。

3、艺术设置检修孔方便维修:许多人在家庭装修中厨卫吊顶通常不设置检修孔,对美观也容易造成影响。但是当吊顶内管线设备出了故障就无法检查确定是什么部位、什么原因,更无法修复,所以对于铺设管线的吊顶是设置检修孔为好,可以安装在比较隐蔽易检查的部位,还可以对检修孔进行艺术处理,譬比如与灯具或装饰物相结合设置。

厨房吊顶的清洁方法有哪些?由于吊顶比较高,清洁的时候会比较麻烦,可能需要借助些工具才能起到好的清洁效果。厨房吊顶如何安装?安装吊顶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事情,其实是需要用到不少的技巧,找专业装修师傅才能处理好它。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