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玻璃门怎么擦干净 厨房玻璃门如何保养

生活 pchouse 2019-09-23 20:58

厨房是用玻璃门,它显得比较好看又精致,但是用玻璃门也会遇到个问题,它容易弄脏,特别是厨房朝门的那边是很容易累积上油污的问题,那厨房玻璃门怎么擦干净?在平常使用厨房玻璃门的时候需要做好保养工作,厨房玻璃门如何保养?

一、厨房玻璃门怎么擦干净

把厨房玻璃门擦干净的方法有很多种,例如:洋葱、旧报纸、白醋、白酒等等,具体如下所示:

1、旧报纸

使用旧报纸来擦厨房玻璃门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方法,而且经济实惠。报纸具有良好的吸水性,同时不会像毛巾一样会掉毛,所以适合于擦拭玻璃门。另外报纸上有层油墨,厨房玻璃门也会显得更加光滑。

2、洋葱

洋葱是去油渍的一把好手,先把洋葱去皮切成两半,然后用洋葱的切口处来摩擦厨房玻璃门,趁洋葱的汁液还没有干的时候,再迅速用干面擦拭,擦完以后,厨房玻璃门就会变得干净明亮,而且省水,不需要去购买清洁剂。

3、白醋

白醋擦玻璃的效果非常好,可以将白醋和水根据1:2的比例进行调匀,然后装入一个空的喷雾瓶中,一边喷在厨房玻璃门上,一边用旧抹布或者是旧报纸擦拭厨房玻璃门,厨房玻璃门就能显得非常洁净。

4、白酒

可以使用加有酒精或者是白酒的水,然后浸透柔软的抹布或者是纸巾,把厨房玻璃门先擦一遍,再用干净的抹布蘸些粉笔末再擦一遍,它看起来就跟新的一样了。

二、厨房玻璃门如何保养

(1)开门或者关门的时候,不要用力过猛或者开启的角度过大,就容易带来损害。为保持木门的光亮和色泽,要定期的用家居保养蜡为它进行保养。

(2)使用木制的厨房门,在平时尽量要保持室内空气相对湿度达到60%-75%之间.特别是在春冬季节里,要注意室内通风良好,让木门可以在正常的室温和湿度下使用,防止其因为湿度和温度不好而变形,别让取暖设备接近木门。

(3)保持玻璃表面的清洁、干燥,使用时要注意小心,不要发生碰撞,避免它损害会伤害到自己。

(4)使用玻璃门要避免骤冷骤热,所以不要让煮熟的食物或者热水接触到玻璃门,不然就有可能出现破裂的情况。

厨房玻璃门怎么擦干净?可以在擦拭后用报纸再擦一次,这样就能够保证将厨房的玻璃门擦拭的干干净净,上面不会留下水痕等。厨房玻璃门如何保养?保养玻璃门必须要注重方法,而且要勤快,经常擦拭做好保养工作才能显得干净。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