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艺沙发种类有哪些 布艺沙发哪种牌子比较好

生活 pchouse 2019-09-17 10:03

布艺沙发也是室内会用到的沙发材质之一,在目前也有很多人用布艺沙发,但是布艺沙发种类有哪些?除了有布艺沙发的种类有许多外,布艺沙发的牌子也是不少的,不少人也会去购买它,那布艺沙发哪种牌子比较好?

一、布艺沙发种类有哪些

1、绒布沙发

绒布沙发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在于它超细腻、温柔的触感。从过去的灯芯绒,到现在的麂皮绒,绒布沙发在俗艳和雅致中变换着身份。相比其他布料,它的价格比较贵,最好的绒布要500元/米。

特点:有时尚的外形、良好的色彩呈现效果,防尘、防污等优点,但容易起静电。

选购贴士:尽量选手感轻柔滑顺,光泽好、用色均匀、整体感强的。如是长绒绒布,可用手来回抚摸,以无明显变色、发白为佳;而短绒绒布则绒越密越好,布越厚越佳。

保养:平时若沾上污渍用清水擦洗即可;清洗沙发套,建议水洗,不要放太多洗衣粉。

2、纯棉沙发

纯棉用料的布艺沙发柔软透气、自然环保,很贴近皮肤,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广的款型。在田园风格中纯棉沙发中使用比较多。

特点:价格便宜,花色最多样,但弹性较差,易染色、易折皱、较不耐磨。

购买贴士:一般要选手感细腻柔软且厚实,花色自然色泽均匀的。扯出布料的线头,用火烧一下,能化成灰并且没有焦味的品质较好。

保养:可以手洗也可以机洗,晾干后熨烫环节必不可少。为避免缩水,最好送到专业洗涤店干洗,能有效降低缩水变形的风险。日常情况下,两个月吸尘一次。

3、皮布结合沙发

在靠背扶手等易脏却又不易拆洗的地方是皮的,而其他与人体亲密接触又易拆洗的地方是布的,皮布采用同一种色系。现在最新款的皮布结合沙发的布料采用了纳米材料制作而成,更方便于清洗。据了解,目前市面上还出现了一种看似皮料,其实是布艺的沙发,如麦高纤维布沙发、红新皮绒布沙发。

特点:结合了皮和布的优点,比同档次的沙发要高些。

选购方法:因皮布沙发的生产工艺要求较高,能生产皮布结合沙发的厂家均有较高技术水平,只需要选择合适的沙发。

保养:环保皮不用特别打理,可以直接擦洗;布的部分根据材料的不同选择合适的清洗方案。

4、麻布沙发

麻布沙发最迷人的地方莫过于它良好的导热性能。哪怕是夏日炎炎,不必担心会有流汗黏糊糊的情况出现。麻布沙发的质感紧密而不失柔和,它的软硬是比较适中的,具有一种古朴自然的气质。

特点:比较耐磨、不易起褶,不褪色、不起球,不会产生静电,就算放在潮湿的地方也不容易发霉。

选购贴士:表面是否平整,有没有线头或者接口,是麻布好坏的关键指标。如果希望麻布沙发更柔和,可选择含棉成分较高的棉麻沙发。

保养:由于布料表面有缝隙,需要经常吸尘,去除边角、织物缝隙内的灰尘。为了尽量避免缩水,可以送到干洗店里面清洗。

5、混纺沙发

棉料与化纤材料混纺,可以呈现出或绒布、或丝质、或麻料的视觉效果,但花型和色彩都不够自然纯正,价格也比较便宜。近年,随着差别化纤及混纤、混纺的崛起,再加上染整理工艺的日益完善,混纺面料的柔软手感和高仿真效果几乎可以假乱真。

特点:易洗免烫,结实耐用,色泽绚丽,富有弹性。

购买贴士:购买时注意参看布料成分,棉质所占比例越大越好。

保养:可以直接放进洗衣机水洗。

二、布艺沙发哪种牌子比较好

1、左右家俬

左右家俬是我国知名的家居品牌,成立于1986年,公司总部设立在广东省的深圳市,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客厅沙发的经营,而且产品的多样化设计风格和种类,获得了大众青睐。

2、全友家居

全友家居始创于1986年,公司总部设立在四川省的崇州市,多年来专注于板式套房家具、实木家具系列的经营,而且凭借着天绿色、然、环保的研发模式,在市场上荣获多个荣誉称号。

3、斯可馨

斯可馨的布艺沙发在国内的排名还是比较不错的,是我国知名的家居用品制造商,公司总部设立在江苏省的苏州市,一直都是专注于沙发、床垫、实木家具等系列产品的设计,并以稳定的质量和环保的材质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4、南方家居

南方家居始创于1991年,公司总部设立在四川省的成都市,一直专注于布艺沙发和真皮沙发的设计。拥有自己的研发理念,将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等环节集于一体化。

5、大班沙发

大班沙发是我国知名的家具品牌,始创于1988年,公司总部设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品牌一直是以高端布艺沙发作为主营系列,将优质的面料和色彩搭配经销融合,获得大众青睐。

布艺沙发种类有哪些?可以见到它的种类是非常多,在购买的时候可以认真的去买清楚,保证买到的布艺沙发符合自己的需要。布艺沙发哪种牌子比较好?沙发的牌子非常多,要能了解各个品牌沙发的差异后再来决定。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