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验房注意问题?验房前要知道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9-18 10:50

在进行房地产交易中,验房是一个非常值得大家耗费脑力的事情。不少消费者们在进行验房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系列困难。在这个时候,如果大家掌握相关的验房技巧的话,就可以更快捷的完成验房这一项工作。

验房注意问题?

在验房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开发商要交楼必须要持有“三书一证一表”。只有项目竣工后,并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才会颁发“三书一证一表”作为权威认可。然而,很多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在证件不齐的情况选择急于交楼的情况司空见惯。

当看完上面这些开发商提供的资料后,先不要交物业费用,因为验房过程中,可能存在问题,需要整改。因此先在物业处领取一系列钥匙,和物业人员或是施工人员一并进入房屋,进行验收工作,避免发现问题,两者之间推卸责任。这个问题值得我们特别留意。

此外,我们也要时刻关注这一点。还需要检查防水是否有做,一般是针对厨卫空间以及阳台这里所说的防水,很多房屋业主在交房后,开发商没有说明是否有做防水,一部分用户会默认开发商帮忙做好防水,在装修时,省略了这一步。当入住后,却发现问题,这样容易造成使用不便,还增加了装修的返工量。

验房前要知道什么?

怎么样才可以做到更好的验房呢?正常的交楼程序是先验房,确定房子没什么问题后交钱,最后签署相关文件。然而,很多开发商会把顺序颠倒过来,采取先交钱填表签署文件后再验房的手段,目的是为了让自己占据主动性,让买家处于被动的一方。即使后面发现问题,开发商也能轻而易举的把问题抛回给买家自己解决,责任大大减少了。

当我们要进行验房的时候,我们不妨这样操作。开放商提供的检测面积表只有整个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总数,无明细的具体面积。为了纠纷发生,在交房验房是,要进行户内面积计算和公摊面积计算。因为很多开发商会在公摊面积上钻空子,因而需要对公共部分进行认真的计算和核查。

总之,在进行验房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了解这一点。房屋的层高可以自己带卷尺进行测量,看看房屋的实际高度是否与合同上的一致,并走好记录。同时把一些验收房子的数据和问题写在物业公司提供的纸张上。房屋的墙面地面渗水情况,察看厨房、卫生间(顶面、外墙),阳台的顶部和管道接口是否渗漏。留意厕所顶棚有无油漆脱落或长霉菌。卫生间马桶浴缸、厨房、阳台、洗手池等下水情况,合格的地面不应有积水存在,因地漏是最低处,但毛坯房地漏周围留出了一定的后期铺装地面的高度。

在有关人士眼里,验房这一项工作说难不难,但是说简单也不是一件简单的时候。因此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大家多多留一个心眼。可以从上面介绍的验房技巧入手,这样子可以让我们更好进行验房,做好验房这一件事情。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