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台面高度是多少 厨房台面如何选购

生活 pchouse 2019-09-18 10:50

厨房台面高低也会影响到日常烹饪跟备菜,必须要选择合适高度的厨房台面,很多人都不确定厨房台面高度是多少?在购买厨房台面的时候,会发现它的选择性是很多的,此时人们需要进行购买,那厨房台面如何选购?

一、厨房台面高度是多少

1、一般厨房台面在购买的时候,我们要考虑的因素是非常的多,也就是日常说的原则。这里所说到橱柜高度就包括橱柜工作台的高度以及橱柜吊柜的高高度。在设计这两方面的高度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将自家里做饭的人员身高结合在里面。一般来说,橱柜工作台的高度应该在主妇站立时手指能够触到水盆底部为准,过高的话会使人感到疲倦,过低的厨房台面则会让人有腰酸背痛感觉。

2、橱柜高度设计出了橱柜工作台的设计,还有橱柜吊柜的设计。橱柜吊柜的高度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好是以家庭主妇的身高为主,一般来说,在主妇站立式举手能够轻松打开吊柜并且能够安全拿到里面的物品为准。不过同时还要考虑到自己的橱风格以及整个厨房空大小。

3、工作台,工作台的高度也是很关键。工作台是被分为高、低两级的,一般来说,高的尺寸890-9l0mm之间,这是西方国家常用的尺寸;低的工作台尺寸在810-840mm,这是香港特别政区常用的尺寸;目前,有的橱柜可以通过调整脚座来使工作台达到适合的高度。

4、灶台,橱柜高度设计还少不了对灶台的设计,灶台高度也要进行设计的,直接关系到主妇炒菜时的感觉,若是很费力的话,那么所炒出来的菜也不是美味的。用双头炉的灶台高600mm,灶台放上双头炉后,再加上150mm或200mm,就与8l0mm高的工作台面大致相平;如果是灶台的高度大于了600mm,那么主妇就会感到不方便,很吃力。

二、厨房台面如何选购

在工艺方面,石英石台面耐磨、耐热好、无污染、刮不花、用不旧、燃不着、无毒无辐射、无缝拼接,经久耐用。但由于石英石台面,硬度太强,不易加工,所以倒角转弯部位形状过于单一。亚克力台面抗冲、抗压、抗折、抗渗透等功能也很强。在其变形、黏合、倒角转弯等部位可进行形状上的特殊处理。表面无孔隙,油污、水渍不易渗入,抗污力强。还可任意长度无缝粘接,经打磨后浑然一体,表面没有任何痕迹。

在价格方面,石英石造价相对较高,但的亚克力台面价格会与石英石台面相当。在硬度方面,石英仅次于钻石,其表面硬度可高达莫氏7.5;而亚克力台面较软,较易出现硬伤或划痕,比较容易断裂,且市场上掺杂的材质品种颇多,好坏都不容易辨别。

在耐高温方面,石英石材料是耐火的典范,熔点可高达1300度以上,不会因接触高温而导致燃烧,具备耐高温特性;而亚克力台面则应极力避免过热物体的放置接触,以免使其出现冷热收缩、变色。

厨房台面高度是多少?建议可以根据个人的身高来决定厨房台面的高度,如果身高比较高的话台面就要高一些。厨房台面如何选购?买厨房台面也要看尺寸、材质、类型等等多方面的因素,不能只考虑其中的一点而盲目去买。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