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室内养的植物?室内养植物的好处?

生活 pchouse 2019-09-19 13:16

由于购买或租赁的房子没有阳台或是小平台,想要养些植物只能够放在室内了,这是就必须要选择适合室内养的植物,才能保证植物在室内可以养活。选择在室内养殖植物主要是觉得它有许多的好处,而室内养植物的好处是什么呢?

一、适合室内养的植物

1、龟背竹:龟背竹叶厚革质,互生,暗绿色或绿色;幼叶心脏形,没有穿孔,长大后叶呈矩圆形,具不规则羽状深裂,自叶缘至叶脉孔裂,如龟甲图案,在浓绿色的叶片上带有大面积不规则的白斑,看起来也是非常漂亮的。

2、橡皮树:常绿木本观叶植物。橡皮树叶片较大,厚革质,有光泽,具有美丽的色斑,树形丰茂而端庄。橡皮树观赏价值较高,是著名的盆栽观叶植物。橡皮树虽喜阳但又耐阴,对光线的适应性强,适合帮助室内改变美化的状态。

3、君子兰:君子兰叶多数,革质,互生,排列整齐,呈扇形,常绿。种子大,球形。 花、叶并美。美观大方,又耐阴,宜盆栽室内摆设,为观叶赏花,还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和药用价值,是很多人选择放在家里的品种。

4、滴水观音:又名滴水莲。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有清除空气灰尘的功效。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皮肤接触它的汁液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要是有小孩不要种植这种植物。

二、室内养植物的好处

1、吸毒气净化空气:一些室内植物可以有效的吸收由房屋装修而产生的有毒的化学物质,比如虎尾兰、吊兰、一叶兰、龟背竹、吸收甲醛的能力就的强。

2、增加湿度不上火:一般来说,室内的相对湿度不应该低于30%,湿度太高或太低都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3、天然吸尘器:有研究显示,花叶芋、兰花、红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尘器,它们植株上的纤毛能够截留并吸附空气中漂浮的微粒及烟尘。

4、杀菌消毒保健康:茉莉、紫薇、柠檬等植物的花和叶片,一会的就可以杀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紫罗兰、玫瑰、蔷薇、石竹、铃兰、桂花等植物散发的香味对于结核杆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适合室内养的植物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一种合适又容易打理的植物。室内养植物的好处也有很多,大部分人也是看到其中的好处才会选择在室内养殖植物,但在室内养殖植物是需要花时间跟精力去照顾它。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