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贷提前还款合算吗?提前还款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09-14 13:35

在我国,房奴的人数正在与日俱增中。对于那无数的房奴们来说,在进行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贷款买房的方式。当他们进行贷款买房的时候,对于房贷提前还款这个问题,就非常重视,到底房贷提前还款好还是不好呢?我们接下来一起来关注一下。

房贷提前还款合算吗?

你了解房贷提前还款吗?提前还款的本质要义,应在于尽量减少本金,缩短贷款期限,使支出的利息更少。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法相比而言,由于同样贷款贷了一段时间后,“等额本息还款法”所要支付的利息将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法”,而在提前还贷时已支付的利息是不退还的,这就相对多支付了许多原本不应该提前支付的利息。因此,如果有提前还贷打算的,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贷款比较划算。

房贷提前还款有什么特点呢?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计算方法,贷款年限过半,说明全部贷款和利息已经超过50%—80%被偿还完毕,剩下的月供本金占比重大,利息数量极少。此时,提前还款省下的钱并不多,而且大部分钱,大部分压力都扛过去了,剩下的小部分也没必要一下子全交付出去。

房贷提前还款到底好不好?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过半则提前还款不划算,那么对于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还房贷的人来说,按照等额本金的计算方法,一般情况下,当还款时间超过三分之一时,提前还款就不划算了。因为此时利息所剩不多,剩下的基本上是本金,本金是不会少的。

提前还款需要注意什么

如果打算房贷提前还款,要注意什么呢?由于各家银行办理手续不同,所以在前往银行办理业务之前,借款者一定要向银行咨询清楚所需要携带的证件。如身份证、借举合同、收押房产证文件、代扣还款委托书等银行放贷手续资料,到贷款经办银行办理。否则资料不齐全会就会失去本次预约机会,又要重新进行预约。

部分银行对提前还款的时间和还款金额有限制,有的规定还款满一年或者半年才能申请提前还贷。有的还规定还款额度,比如还款金额必须是1万的整数倍,有的甚至还要求了提前还款次数,比如一年只能还一次,总之各种要求不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申请。这个是需要注意的地方之一。

此外,我们还需要注意这一点。之前申请房贷的时候利率有优惠折扣,今年利率普遍升高,如果现在提前还贷,是按照以前的利率还是现在的最新利率?想必这是不少购房人都有的疑问,正如开头所说,选择缩短贷款年限,月还款额不变的方式交的利息会少一些,部分银行会规定提前还款后剩余贷款要重新签订贷款合同,贷款利率也要按照最新的标准执行。比如,贷款100万,当初利率打了8.5折,已经还了20万,还剩80万没还,申请30万提前还款,剩下50万要重新签合同,利率也要按照最新的上浮10%执行。另外银行还会重新审核贷款人的资质,如果还款期间出现过逾期或者收入不稳定的问题,会直接影响接下来的还贷。

对于房贷提前还款这个模式,相信有了上面的介绍之后,大家就可以比较清楚认识到房贷提前还款到底好还是不好了。对于许多房奴一族们来说,当我们觉得要进行房贷提前还款的话,一定要深入了解清楚最后的利弊,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这种方式。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