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房验房要怎么做?二手房验房时有哪些技巧

生活 pchouse 2019-09-12 11:24

有关研究机构出具的数据显示,在我国,二手房已经成为时下不少人们购房时候的主要选择。而对于二手房的购买,了解二手房的验收注意事项,就成为人们一种必备的技能了。在我国,二手房在验收时候,需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二手房验房要怎么做?

二手房验房的第一步:首先仔细察看二手房的地面和顶上有无裂缝,没有裂缝最好,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一般来说.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虽属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

二手房验房的第二步:虽然专业检测房屋的倾斜度需用专门的仪器,但购房者用目测的方法从四周不同角度、远近距离仔细观测也能基本上发现问题。可在房顶上用细绳拴上一重物,贴墙放下至墙脚,从四周检查其倾斜程度。

二手房验房的第三步:选择底楼的购房者还得注意察看房屋的地面渗水情况,要仔细检查房屋墙脚是否有变色、起泡的痕迹。若有,这表明该房地面严重潮湿,必须改造。再观察地面水泥的颜色是否比层外地面的颜色过重,有无阴冷的感觉,通风条件如何。也可用硬物敲击地面,检查其是否坚实。房屋顶层和卫生间管道出入口的渗漏,以及底楼地面的潮湿是目前较为普遍的质量问题,虽不危及安全,但十分恼人,不得不查。

二手房验房时有哪些技巧

二手房验房时的技巧之一:我们生活中离不开水电,在二手房验房的时候,这些基本设施必须要做好检查,建议新老房主一起去自来水公司、煤气公司、电力公司办理过户手续,新房主要向这些公司问明老房主是否有欠费情况,如有应要求老房主缴清欠费。这些费用不缴纳清楚,很可能会在房屋购入之后找上门来,这时候新房主容易和老房主之间产生纠纷,浪费不必要的精力和金钱。

二手房验房时的技巧之二:我们也得注意下在验房时要留意:屋面天沟积水。都是很关键的。阳台和卫生间地坪倒泛水、以及阳台雨后积水等都会形成楼地上渗漏,乃至水平管道倒泛形成粪便、装饰改造也要费大功夫。即在此处浇上一些水,看其是不是能四通八达地排向出水口。

二手房验房时的技巧之三:对于出卖人已如实告知瑕疵或买受人已明知瑕疵的,则出卖人不承担责任。对于房屋的隐蔽瑕疵,如并非出卖人在装璜、使用过程中所产生,而系房屋本身所固有的,若没有证据证明出售一方对此是知晓的,出卖人亦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但买受人可以房屋所有人身份,依据因合同转让而取得的权利,向开发商主张保修责任或赔偿责任。

当我们采取了上述二手房验收的注意事项之后,可以对那么购买二手房的人们带来非常好的一节课程。二手房的验收说难不难,说简单也并非简单,在进行二手房验收的时候,大家就需要遵循以上提到的二手房的验收技巧了。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