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租房要注意什么?租房合同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09-12 10:59

对于不少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们来说,租房是他们刚刚踏出校门,找工作时候主要考虑的一个方面。那么作为一名刚踏出校门的学生来说,在进行租房的时候,特别是进行租房合同的签约的时候,我们可要多留一个心眼,了解相关的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

租房要注意什么?

在进行租房的时候,我们要多留一个心眼。租房这件事和买房一样,都是需要仔细和耐心的活计。租房不能急于求成,如果确定要换房子至少要提前半个月去网上或者中介公司那里找房源。找房子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找到的,更何况找到之后还要去看房。要给自己留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对比。

注意你合租人的有几个,如果可以尽量选择同性别的人少的合租房间,一般来讲如果是和陌生人合租的话,互相不认识的三个人是最合适的。最好不要租住除了公寓之外那种整栋楼基本上都是租户的,安全系数不高。大嘴君最喜欢的就是在居民小区找房子租,水电也便宜。这样就可以防止我们上当受骗。

另外,这个也是租房需要注意的一个地方。慎用“租房贷”。消费者通过“租房贷”等信用贷款产品,提前将半年或一年甚至更长周期的房租一次性支付给转租企业,将会扩大交易风险。一旦转租企业破产倒闭,消费者仍需向“租房贷”平台还款,否则影响个人征信。

租房合同注意事项

在签订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之一:一般来说,地段好交通好的房子租金就比较贵,租金便宜的地方一般都比较偏远。这种情况下选择房源时的时候,就要好好考虑是要花的少还是要住得好。或者看自己心里有没有想住的地方,或者寻找最优距离,最优距离就是离市区较远但是交通便利的地方,离市区较远房价一般就比较便宜。但是女孩子为了人身安全着想,不要选择太偏远荒凉的地区。

在签订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之二:谨慎选择转租平台,特别注意一些成立时间不长、仅通过网络APP开展业务的租房平台。租房消费者务必查看该平台与房东之间签署的委托协议书,了解房东委托房源的出租权限、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方式等情况,慎重做出决定。

在签订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之三:签合同,不要怕麻烦,一条一条看,不明白就问,感觉到不公平的地方提出来,具体一点的比如多少钱一个月,一次缴纳几个月的房租,用什么方式缴纳。房东有没有私自涨房租的权利。如果有就规定一个幅度,如不能超过房租的10%。什么情况下不退押金,有没有规定最短租房时间。房间内包括什么配套设施,写清楚,检查实物,发现损坏告诉房东,说清楚,不要到最后说不清楚。

总而言之,了解相关的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对于人们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特别是在如今的社会中,作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好好了解一些和租房相关的注意事项,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更好完成租房这件事。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