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房有哪些流程

生活 pchouse 2019-09-25 19:43

买了房子就需要收房,收房有哪些流程?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收房当天,通常的顺序是:业主签到—看房—办理手续—缴纳维修资金—领取钥匙—其他事项,而具体情况的还是要看签到现场给出的流程为准。

1、现场核验材料

交房现场,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会共同核验购房者的购房材料。所以,购房者要将开发商通知要带的材料以及购房材料准备好。

2、领取收房验房表

购房者要让开发商出示《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索取《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竣工验收备案表》。

3、验房

查证完各种证件后,由接待员带领,到所购楼房,依双方约定的交楼标准查验楼房状况。首先要量一下房屋的面积,还有房屋的建筑质量问题,周边的设施也要清楚,避免设施不健全等问题。

4、交钱

开发商出具《实测面积测绘报告》,双方确认面积误差后结算剩余房款、各项费用等。

5、签署入住交接单

如果没有太大的问题,直接签署《入住交接单》,就算是办理好了入住手续了。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