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砖渗水怎么办 地砖渗水解决办法

生活 pchouse 2019-10-18 20:02

在卫生间里面铺设地砖,主要是为了起到防水、舒适的效果,但却没有想到使用的过程中发现地砖有渗水的问题,那地砖渗水怎么办?发现它有渗水问题的时候,必须要马上解决,这样才能让地砖恢复正常,而地砖渗水解决办法有哪些。

一、地砖渗水怎么办

修补瓷砖缝隙:使用瓷砖防水嵌缝剂修补瓷砖直接的接缝;从楼下防水注浆:将注浆液打入混凝土的内部,与水分子发生反应膨胀堵塞混凝土毛孔,将渗水的问题给处理好。重做防水层:把瓷砖给砸掉,然后使用柔性防水涂料重新做防水层。

二、地砖渗水解决办法

1、先要了解是什么原因,有几大原因:一是卫生间的防水做得不到位;其次是墙壁内的水管破损导致漏水;还有就是在梅雨天气,由于空气潮湿,导致瓷砖表面出水;后就是瓷砖缝隙不好,出现渗水。

2、如果是防水层出现问题的话就需要将瓷砖拆掉,把墙体打到防水层,看到内层墙体为佳,然后重新刮腻子,重新给墙面做好防水层,然后再铺贴瓷砖,一般这种方法比较复杂,要检查清楚再进行。

3、还有可能就是水管破裂导致渗水的情况,检查的时候需要对水管进行打压测试,看看是否有漏水情况,如果的确是因为水管破损造成的,要马上找出漏水处,将墙体打开对水管进行更换。

4、如果只是因为潮湿而引起的墙体渗水,要留意卫生间的清洁跟干净。

5、如果是瓷砖缝隙不好,出现渗水。首先您需要用水泥或者填缝剂把裂缝补实了,再重新去做一层防水。

6、使用防水嵌缝剂填补瓷砖缝隙:如果是瓷砖缝隙发生渗水,我们可以用防水嵌缝剂把瓷砖缝隙给充分填补,因为瓷砖本身的透水率很低,渗水多发生于瓷砖缝隙,就可以将漏水的问题基本解决。

7、重做防水层:如果之前没有做防水,发生了渗水之后必须要重做防水层来解决,瓷砖填补只是一时的办法,由于热胀冷缩瓷砖缝隙很快又会出现空隙,最好的反复是重新做防水层。

地砖渗水怎么办?经过本文的介绍也知道了地砖渗水解决办法,如果你对于地砖渗水的问题非常的在意,想要更快更好的解决掉渗水的问题,就可以采取本文介绍的方法。为了避免有渗水问题发生,在一开始铺设地砖时就要注重施工质量。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