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开放式厨房有哪些特点 半开放式厨房有哪些优点

生活 pchouse 2019-10-14 19:20

在装修厨房的时候有各种各样的设计,比如半开放式在近年来也颇受人们的欢迎,纷纷在自己家里装修的时候运用,半开放式厨房有哪些特点?在装修时选择半开放式厨房,主要是因为它的优点,半开放式厨房有哪些优点?

一、半开放式厨房有哪些特点 半开放式厨房有哪些优点

1、便捷有效:半开放式厨房设计区域划分比较明确,改变了整体格局,即使我们在里面烹饪时也可以和客厅里的人进行全面的沟通。同时还使得就餐更加便捷有效,因为无论是备餐还是餐具清洗都是在同一个地方进行的,不需要经过距离运送。

2、吧台设计:吧台设计在半开放式厨房中更显得现代化气息。我们可以在休闲的时候约三两个朋友来喝酒娱乐,在增加朋友友谊时,生活也更加舒服跟轻松,这也是现代年轻人所热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

3、提高空间感:因为半开放式厨房没有中间的隔断,所以提高了一定程度的空间感,同时使得厨房变成了厅堂。这样不仅使居室显得更加宽敞明亮,也具有一定的时尚感。

4、解决油烟问题:半开放式厨房把封闭式厨房和开放式厨房的优点相结合,使得厨房的油烟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没有太多的油烟直接给我们清洁厨房工作带来便利,居室的环境也会更加环保。

二、半开放式厨房怎么设计?

1、采用玻璃墙来隔断半开放式厨房,这种隔断办法不仅起到视觉通透、隔音的作用,还能阻隔油烟。关上玻璃门,厨房里的噪音外面基本听不到。玻璃墙隔断可以做成局部,也能做成玻璃推拉门,带来非常好的装修效果。

2、半隔断形式的厨房,在开放式厨房中也有许多这样的做法,例如吧台隔断,但是半隔断的方式对于阻隔油烟的效果没有很好。或者把厨房设计成局部开放式的,这种方式对于油烟阻隔的效果比较好,要考虑风向的问题,以免造成油烟被风吹回到屋内。

3、使用沙质帘布来隔断厨房与外空间,沙质帘布都是半透明的,这种布能使厨房若隐若现,不仅让空间划分明确,还能保证宽敞的感觉。但这种隔断方法对油烟的阻隔没有多大的效果。在厨房安装一个大功率的油烟机,通风板多一点,才可以不断的去补充空气。

半开放式厨房有哪些特点?经过本文介绍也知道了这类厨房的特点比较明显,所以人们也经常运用。半开放式厨房有哪些优点?它除了有优点外,还有缺点,在装修的时候应该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选择,确保最终装修的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