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胶板优缺点有哪些 地胶板颜色怎么搭配

生活 pchouse 2019-10-20 18:32

地胶板也是属于地板其中一种类型,在目前也有很多人使用地胶板,但是有些人并不知道地胶板好不好,想要先了解下地胶板优缺点有哪些?如果家里要用地胶板的话,也需要做好地面、墙面跟整体颜色搭配,地胶板颜色怎么搭配?

一、地胶板优缺点有哪些

(一)地胶板优点

1、防水防滑:地胶板由特殊材料制作而成,遇到水也不会打滑,是瓷砖和地板无法超越的优点。

2、脚感舒适:和瓷砖相比,地胶板材质更软,它的脚感是非常舒适,就算在寒冷的冬季光着脚在上面走也不会感到凉。

3、施工快捷:地胶板不需要用到水泥砂浆,只需用胶浆来铺贴,施工也比较简单,厚度比瓷砖施工小。目前市场上的地胶板的花色、样式越来越多,大理石、木纹多种系列都能实现。

(二)地胶板缺点

1、硬度一般:地胶板硬度较差,记得不要被划伤了。

2、款式较单一:它的色彩跟款式都会比较单一,没有瓷砖那么的绚丽多彩。

二、地胶板颜色怎么搭配

1、根据房间面积搭配

对于面积大,光线充足的地方,可以选择比较深的颜色,这样可以使宽大的房间较为充实、紧凑;而小面积房间选择地胶板的话,可以选择浅色的,这样可以使房间显得宽敞、明朗,给人更加宽广的感觉。

2、根据房间的功能搭配

对于不同的房间,可以根据不同的功能对地胶板的色彩图案进行选择。比如卧室是用来休息的地方,可以选择色彩较中性或暖色的地胶板;书房是用来工作学习的地方,也可以选择比较深的地板胶。

地胶板优缺点有哪些?它有优点也有缺点,在购买地胶板的时候需要进行选择,才能知道那种类型的地胶板会更好。在要对地胶板进行颜色搭配的时候,也要注重用合理有效的方法才行,地胶板颜色怎么搭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参考本文的介绍。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