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面塑胶地板的优缺点 地面塑胶地板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19-10-14 19:19

地面塑胶地板是目前有很多人都会选择的地面材料,这种材料的地板在室内运用的效果也非常不错,但也有缺点,地面塑胶地板的优缺点是什么呢?在购买地面塑胶材料的时候,才发现类型有很多,那地面塑胶地板怎么选择?

一、地面塑胶地板的优缺点

(一)塑胶地板优点

1、绿色环保可再生

塑胶地板的主要原料是一种叫做聚氯乙烯的物质,这种原料是环保而且无毒的,并且它是可再生资源,经常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出现,比如自来水的管道、餐具、医用的输液管袋等等,不用担心它的环保性能。

2、轻薄耐磨

塑胶地板的厚度特别薄,只有2—3mm,同时每平方的重量也很轻,连普通地面材料的十分之一都不到,高层建筑会特别重视楼体的承重以及空间上面的节约,也是它主要的优点。

塑胶地板上面有一层耐磨层,虽然是透明的,但是非常坚硬,不同的品种,地板耐磨层的厚度和质量会有一些差异,但是如果正常使用的话,时间可以长达5—10年。因为塑胶地板的耐磨性能非常好,所以很适合像医院、学校、超市、商场等这些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

3、防滑抗冲击

塑胶地板的耐磨层不仅耐磨,而且防滑,正常情况下,地面上有水的话会变滑,而塑胶地板沾了水之后,踩上去的脚感会变涩,这样反而不容易滑倒,所以在一些安全要求比较高的公共场所,比如机场、医院、学校等,可以选择铺设塑胶地板。

塑胶地板质地是比较软的,所以踩上去的脚感非常舒适。同时,在质量很重的物体冲击之下,它的弹性恢复能力非常好,所以如果人摔倒了,能够最大程度上的降低地面对人体的伤害,不会对地板带来碰撞冲击。

4、阻燃、防潮、吸音

塑胶地板的防火级别可以达到建材防火的最高级,它本来的材质是不会燃烧的同时还能够阻止燃烧,如果是被动点燃的情况下不会产生有毒气体,它的烟雾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地板当中有一层玻璃纤维层,以此保证了它的稳定性,因此不会怕水,如果不将它长期的放在水里泡,是不会因为湿度大而发生霉变或者变形。地板的各个层面经过无缝处理之后,隔音、吸音效果非常好,非常适合会议室、图书馆、病房等场所。

5、抗菌、耐酸碱腐蚀

塑胶地板的表面一般都会做一些抗菌的处理措施,所以能够杀灭很多的细菌,而且也可以抑制细菌的繁殖。塑胶地板的耐酸碱等化学物质腐蚀的能力很好,在任何恶劣的环境中毒可以用到。

6、拼接、安装简单,保养方便

塑胶地板施工安装的接缝很小,无缝焊接可以让地板做到完没有缝隙,这是一般地板做不了,这样能够让地面的整体视觉效果很好。

塑胶地板的安装过程非常快,不需要水泥之类的物品,铺设之后很快就可以使用。日常的清扫,用湿拖布就可以了,非常的节省人力物力。同时安装以后也不需要打蜡,需要做好日常清洁工作。

7、装饰效果好

塑胶地板的花色种类非常多样,它的纹理真实感很强,而且美观,有着非常丰富亮丽的色彩,在拼接的时候,能够让你充分的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完全可以满足不同的设计风格、不同的人群所需要的个性化装饰。另外,塑胶地板是没有色差的,耐光照的能力很好,长时间使用也不容易褪色。

(二)塑胶地板缺点

1、同质透心塑胶地板

这种形式的地板耐污性能比较差,所以必须要定期的打蜡进行清理维护。地板的表面上是没有耐磨层的,所以如果有烟头掉落,会被烧伤损坏。另外,和复合塑胶地板相比,它的质地相对较硬,踩上去的脚感没有复合塑胶地板柔软,防火性能没有那么好。

2、多层复合塑胶地板

多层复合塑胶地板是没有修复性的,所以如果损坏了会特别的麻烦。它不能承受重物以滚轮的形式在上面碾压,容易出现凹陷的情况。

二、地面塑胶地板怎么选择

1、看环保

对强化木地板而言,地板环保的最主要标准在于甲醛释放量。对甲醛释放量标准的限定上,地板界的环保总共经历了E0、E1、FCF三次技术革命。在较早阶段,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标准为E2级(甲醛释放量≤30mg/100g),其甲醛释放限量很宽松,即使是符合这个标准的产品,其甲醛含量也可能要超过E1级人造板的三倍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就不适合用在家庭里装饰。

2、看品质

好地板要选择好材料,好材料要天然、密度高而适中。有些人认为人造板密度越高越好,其实不是这样,密度比较高的话,其吸水膨胀率也高,容易引起尺寸变化而导致地板变形。其次,要依靠先进的地板生产线及设备及严谨的工艺,打造出的地板才一流。

3、看服务

服务关系到产品质量的保证,也是企业形象的表现。地板产品在安装不久后出现一些起翘、变形、开裂的问题,很多是由于安装不当造成的。因此服务是否专业化,也影响到产品性能的发挥.现在地板安装流行无尘安装,家装中粉尘污染不可小觑,如在地板安装工程中,就难免会出现木屑及粉尘,飘浮在空气中,也同样容易带来严重的危害。

地面塑胶地板的优缺点如上,根据它的优缺点来看自己到底是否要选择这个类型的地板,地面塑胶地板怎么选择?本文也给大家介绍了这类地板的选购知识。买地面塑胶地板关键要考虑到家里地面用着是否合适,家里地面用着不要的话则不要用。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