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理石粘合剂有哪些种类 大理石粘合剂选择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0-15 19:50

大理石粘合剂是用大理石进行装饰时会采取的一种材料,这种材料的出现也帮助人们将大理石更好的铺设在地面或是墙面,那大理石粘合剂有哪些种类?需要购买这种产品用于室内装修时,业主也需要在诸多产品中选择,大理石粘合剂选择技巧有哪些?

一、大理石粘合剂有哪些种类

1、白乳胶

主要适用于木龙骨基架、木制基层以及成品木制面层板的粘接,也适用于墙面壁纸、墙面底腻的粘贴和增加胶性强度。白乳胶的主要成分为醋酸乙烯单体聚合物,能在水中乳化。白乳胶靠水分蒸发后而胶合,操作比较简单、安全,在常温下固化速度较快,粘贴强度较好,基本不膨胀和收缩,粘接寿命较长,粘结后也可以发现弹性。

2、108胶

108胶为107胶的升级换代产品,是一种聚乙烯醇反应合成的水溶性胶体,这种无色透明的新型建材,甲醛含量极低,粘结性能好,胶结能力强,防菌耐老化。108胶适用于在室内常温环境中粘贴墙、地砖、大理石,也能用于墙纸粘连。但是基层应密实无浮灰,如墙面疏松或平滑,需用界面剂进行界面处理。

3、界面剂

界面剂一般为乳白色胶液,渗透性较好,能够充分湿润墙体基层,使基层密实,提高光滑基层界面附着力,保证水泥拉毛牢固可靠;还可提高腻子、砂浆和墙体表面的粘结强度,防止空鼓。界面剂适用于墙面批刮腻子或抹灰前基层的界面处理,也适用于粘贴瓷砖前的基层墙面的水泥拉毛处理,还可以用于墙纸粘连呢。

4 、地板、石材粘合剂

这类粘合剂可专门用于地板与石材的粘接,正规的地板胶凝固时间较短,粘结强度高,使用寿命较长;常见的石材粘合剂有大理石胶,主要适用于各种大理石的对接、修补和成品板材的安装,大理石胶凝固快,无膨胀和收缩,受到撞击之后也容易碰碎。

二、大理石粘合剂选择技巧有哪些

1、根据化学性质选择

在购买粘结剂时,需要根据被粘结材料的化学特点来选择,最好选择那些能够与粘结材料其化学反应的粘合剂,可以大大提升粘合强度。

2、根据物理性质选择

在购买粘结剂时,需要根据被粘结材料的物理特点来选择,需要考虑粘接材料的张力、溶解度,还有它表面的弹性、刚性、韧性,才能选择合适粘结剂。

3、根据胶粘接头的特殊要求来选择

因为粘接材料的种类不同,使用场合也存在差异,因此在购买粘结剂时,也需要根据胶粘接头的特殊要求来选择,它主要包括粘接材料的抗张、抗弯、抗冲击等性能,也要注意材料的耐水、耐油、耐热、耐寒等性能。

大理石粘合剂有哪些种类?本文也给大家介绍了几种不同类型的产品,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看看到底购买哪种的大理石粘合剂才比较好。大理石粘合剂选择技巧有哪些?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保证买到好的大理石粘合剂。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