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验收装修房子注意事项是什么?装修房子要怎么进行验收比较好?

生活 pchouse 2019-11-04 20:37

作为一名精明的消费者,在面对买房这件事上。了解和房屋验收的事项是一件非常重要而且常见的事情。当我们在进行房屋验收的时候,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进行房屋的验收工作呢?验收装修房子注意事项是什么?

验收装修房子注意事项是什么?

首先,当我们进行房屋验收的时候,我们要怎么操作?验墙面要注意转角线是否笔直,表面是否平整,乳胶漆要看有没有裂纹、脱皮颜色是否一致等,墙纸要注意边角有没有翘起。地面除了检查地砖有没有裂痕,地板有没有划痕、材料跟合同是不是一致的以外,还要注意是否水平。

接下来就是进行这一步操作。墙面外观检查,一般须检查墙面的颜色是否均匀、平整,是否有裂缝。可用眼看的方法检查墙面的颜色是否均匀;用手摸检查墙面的平整与裂缝的问题,尤其检查承重墙与楼板,看是否有受重裂缝或贯穿性裂缝。如需要更地检查,可在晚上使用高瓦数的灯泡(200W),放在墙上,墙壁情况就更加一目了然了。

最后,这个是我们进行验收时候的另一个步骤。抹灰墙面与瓷砖表面都有可能出现空鼓的现象。因此必须仔细观察与检查墙面的空鼓现象,以免日后生活中出现墙面掉灰、瓷砖脱落等现象的发生。敲击检查瓷砖面空鼓情况,观察墙壁瓷砖铺贴的整体效果后,用小铁锤对墙面每块瓷砖轻轻敲击,通过辨识声音判断哪些地方有空鼓现象。一般墙面空鼓面积不能超过面砖的14%。

装修房子要怎么进行验收比较好?

验收房屋的方法之一:质量检查,首先对现有安装的阀门、龙头以及进水管进行检查,查看安装位置是否合理。一般水管安装不得靠近电源与燃气管。其次,用手摇动龙头和水管,检查安装是否牢固,有无松脱现象。然后检查阀门与龙头开关的灵活性。后,查看外观有无破损生锈。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必须立即更换。

验收房屋的方法之二:人们在进行验收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观看每一个房间是否都通电。因为这些房子在建设,的时候开发商都会给人们的房子里面安上一个电灯泡。这个时候人们在进行验收的时候就可以将每个房间灯的开关打开看一下,这个灯泡是否正常,如果不能够正常的明亮那么就要及时的观看到底是这个灯泡出了问题,还是这个房间的电路出了问题?同时也要观看每一个房间的插座,能否使用。因为人们在验收房子的时候都会发现有,一个插电笔,那么人们就可以将他往插座里边,一放就知道这个插座是否正常通电。

验收房屋的方法之三:通水检查,把阀门和龙头打开一段时间,进行通水测试。首先查看龙头的出水是否顺畅,有无阻塞情况,水质有无异常。然后关闭龙头,查看龙头和阀门位置是否有滴水和漏水的情况。如果条件允许,可对水管进行测压。通水后,还可以对水表进行检查,查看安装是否符合规范,有无装反。关闭龙头后,有无空转现象。如果有安装冷热水管的,应检查冷热水出口是否正确。

有了上面一系列有关装修房屋的验收步骤的介绍,相信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面,给我们打算进行房屋验收的人们带来非常好的一门课程。在进行房屋验收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很多地方,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相关介绍吧,一定可以给大家提供相关帮助的。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