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验收标准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0-25 10:25

房屋装修好了之后,接下来的步骤就是业主验收问题。然而,装修验收标准有哪些?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给排水管道安装

管道及配件质量应符合现行标准,阀门安装正确,开关灵活,所有管道、阀门及接头水压试验无渗漏。

2、电气工程

漏电开关安装正确,使用正常;电气装置、设备安装固定牢固、平稳;灯具电气试验、照明试验、控制性能良好;开关、插座、接线盒等装置外观完好,绝缘装置完好;无裂纹,安装牢固顺直,安装方法符合规定;平行安装的开关、插座接线盒的偏差应隐藏打开;面板与开关、插座、接线盒外围间隙符合规定;弱电系统功能齐全,满足使用要求;电器安装牢固、平稳。

3、粘贴工程

涂饰干燥后,方可验收;验收时应检查材料的品种、颜色、图案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壁纸、墙布必须粘贴牢固,表面颜色一致,无气泡、空鼓、裂缝、皱褶、污渍,斜视时无胶痕;表面平整,无波纹、起伏;壁纸、墙布、挂镜线等要距1.5米;目视检查不能有明显的裂缝。

4、吊顶工程

吊顶工程所用材料的品种、规格、颜色以及基层的结构和固定方法应符合有关设计规范的要求;盖板应与龙骨紧密连接,表面应平整,不得有污染、开裂、丢失等缺陷;边缘、锤击等接缝应均匀一致;粘结好的盖板不应有分层,胶合板不应有刨穿;搁架好的盖板不应平整;必须有泄漏、渗透和翘曲。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