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热专用木地板有哪些种类 地热专用木地板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19-12-08 15:04

地热专用木地板是跟普通的木地板不一样,它是可以在冬季的时候有热热的感觉,方便北方居民使用,而地热专用木地板有哪些种类?如果要购买地热专用木地板的话,也要进行选择才行,那地热专用木地板怎么选择?

一、地热专用木地板有哪些种类

1、地暖实木地板:

实木地板是以天然木材为原料的,由于它选用的是天然材料,所以能始终保持自然本色,不会产生严重的污染,也不会轻易吸尘,按照结构可以分为指接实木地板、平口地板、企口地板和集成指接实木地板。

2、复合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是实木地板的换代产品,实木复合地板拥有实木地板的美观自然、脚感舒适和保温性能好的优点;又克服了实木地板因为单体收缩,容易起翘开裂的不足,它安装简便,一般情况下不再要求打龙骨,深受人们喜爱。

3、强化木地板:

强化木地板的价格便宜,平常生活也方便打理,一般采用一定强度的厚纸在三聚氰胺或酚醛树脂中浸渍,就可以阻隔来自于地面的潮气和水分,从而起到保护地板不受地面潮湿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底层的防潮和平衡功能。

4、竹地板:

竹地板是用天然优质的竹子为原料制成的,竹地板按照其加工处理的方式可以分为本色竹地板和炭化竹地板两种,本色竹地板保持着竹材原有的色泽,炭化竹地板的竹条则要经过高温高压的炭化处理,让竹片的颜色加深,可以达到每一个竹片都均匀一致。

5、软木地板:

软木地板实际上不是使用木材加工制成的,它是以栎树(橡树)的树皮为原料,经过粉碎、热压而成板材。

二、地热专用木地板怎么选择

1、地热地板要导热散热性能好:

木材和竹材都是很好的天然材料,地面热量通过地板传递到表面,就会有热损失,理想的地热地板能把这些损失降到最低。所以为了减少热能的损失及降低供暖运行维护开支,地热地板选择的原则是“宜薄不宜厚”,可选择多层实木复合、强化复合地板,板厚不超过8毫米,最大不能超过10毫米。

2、地热地板的材质稳定性要好:

地热地板的使用环境复杂,尤其是在北方地区,采暖季地面要承受各种潮气,而供暖时地面温度又要骤然升高,地热地板必然承受“温度”和“湿度”的双重变化,所以选购地热地板时一定要选择那些材质稳定性好的地板,如多层实木地板、强化地板、竹木地板这些集成复合型地板。

3、地热地板防潮耐热性要好:

集成复合型地板离不开黏合剂,黏合剂需符合胶合强度好、环保、耐高温高湿这三大指标,对于地热地板来讲,尤其要经过耐高湿、耐低温等实验,如果采用普通的黏合剂,环保指标、耐潮性、耐老化性、膨胀率等均不能达标,因此大家在选购时,查看商家的产品报告、检验报告是非常必要的。

4、地热地板的耐磨性要好:

因为地热地板宜薄不宜厚,复合表面层一般以0.3毫米-0.6毫米为好,所以主要表层的油漆耐磨耗值要比传统指标高。

地热专用木地板有哪些种类?各种不同类型的木地板优缺点业主可以了解之后再来选择,这样就能保证给自己买到好的地热木地板。购买木地板时关键要看自己的需要,自己不需要就盲目选择到时候出错率肯定是会比较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