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农村还让盖房吗 农村盖房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0-17 15:45

在我国,农村自建房的现象比比皆是。然而最近却传出了接下来的时间不能进行农村自建房的消息。对于这个消息的真假性,大家也是含糊不清,不知道这个事情的真还是假。为了帮助大家更好认识这个消息的真假性,接下来,我们就和大家说一说2020年农村还让盖房吗?

2020年农村还让盖房吗

其实,这个消息是不准确的。究其根源,主要是一些不法分子对政策的亵渎,政府想要做的,是建设新农村,改变农村现有的形象和面貌,而不是禁止农户们建房,要知道,房子是农户的基础,只要是有需求,且按照要求进行申请,还是可以建房的,而且特别困难的家庭,政府还会出资帮助建房。

因此,有关部门表示,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那就是在2020年国家并没有禁止不让盖房,只是一定要走相关的程序,建房比较严格而已。

农村盖房需要注意什么

农村盖房需要注意事项之一:对于房子的地基来说,它就好比一棵大树的根一样,房子的高度就取决于地基的深度,一定要用水泥等材质为地基地进行加固,还要注意确定地质的条件,要避开泥石流以及塌陷或者山洪多发地,最好是请专业的人员帮忙查看。

农村盖房需要注意事项之二:当我们在修建自建房时一定要选好临时的一个住所,因为建房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而且刚建好的房子里面还有一些有害气体,所以必须要晾一段时间才可以进去居住,所以找好临时的住所是很重要的。

农村盖房需要注意事项之三:农村盖房地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做好,后期房子容易下沉,可能会出现严重的裂缝,非常影响生活。如果地基采用混凝土为基材,那就不需要再做防潮处理,但如果是用砖砌结构,那在结构的墙角处还需要做防潮处理,水分非常多的必须做防水处理。

农村盖房需要注意事项之四:现在市面上的砖种类有很多种,业主在建房的时候,需要考虑到房屋的承重问题,如果地基比较硬实,可以选择普通的红砖,性能方便还是比较稳定的,但如果地基比较软,建议选择现在流行的泡沫砖,重量会轻得多,使用后也不会有其他大的问题。

通过上面有关农村自建房的介绍,相信可以帮助大家更好了解有关农村盖房这一件工作。在进行农村自建房的时候,大家也要遵循相关的法律法规。希望大家在进行农村盖房的时候,大家要擦亮自己的双眼,同时以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准。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