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屋进行公摊时要注意什么 房屋公摊是什么意思

生活 pchouse 2019-10-17 15:35

当我们进行商品房的购买的时候,房屋的面积相信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方面了。那么对于房屋的面积来说,一般情况下,商品房实际使用的面积,会比购房时候的面积少了十多平方。这就是所谓的公摊面积,那么到底什么是公摊面积呢?

房屋进行公摊时要注意什么

房屋进行公摊时要注意事项之一:购房者对楼盘享有知情权,自然有权索要公摊数据,所以,为了核算公摊面积是否合理,大家不妨向开发商索要公摊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不应分摊的建筑面积等等,只有了解了这些数据,你才能更好地计算自己的公摊面积。

房屋进行公摊时要注意事项之二:一般来说,不同建筑形态的公摊系数往往有着很大的差别,就比如7层以下住宅公摊系数为7%-12%,而7-11层住宅公摊系数为10%-16%,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公摊系数,并以此来计算公摊面积是否合理。

房屋进行公摊时要注意事项之三:有些不良开发商在进行楼盘开发时,擅自改变了楼盘的规划,结果导致购房者的公摊面积大大增加了,所以,大家在买房时有权自查或者聘请律师查询所购房产的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最终设计图纸、最终面积测量报告等等。

房屋公摊是什么意思

说起房屋公摊,大家了解多少呢?在了解房子的时候,购房者应该对公摊面积有一个了解,关于公摊面积,购房者是享有知情权的,因此购房者在了解公摊面积的时候可以向开发商索要公摊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不应分摊的建筑面积等等,只有了解了这些数据购房者才能更好地计算自己的公摊面积。

据悉,现如今的商品房,都有房屋公摊的面积这一说法。关于房屋公摊面积,7层以下住宅公摊率为7-12%比较合适,7-11层住宅公摊率为10-20%比较合适,12-33层住宅公摊率为14-24%比较合适,别墅类的公摊率为1-8%比较合适。

房屋公摊对于人们来说,有哪些影响?公摊面积的大小和购房者所需要花费的购房金额是很直接的关系,不过也并不是公摊面积越小越好。比如,电梯间公摊面积太小,那么多人出入时,就会显得比较拥挤,居住体验性极差。所以在买房时不要刻意追求低公摊,只要公摊面积合适即可。

公摊面积的出现,是目前人们购买商品房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之前有段时间就传出了我国即将渐渐取消公摊面积的说法,不过对于这个说法的真实性,大家还是给出了迟疑的态度。比较羊毛出在羊身上,一旦取消了公摊面积,相应的,房价也会呈现出上涨的趋势的。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