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店铺的消防要求有哪些 店铺着火时如何逃生

生活 pchouse 2019-10-19 09:38

众所周知,水和电一直被人们视为无牙的老虎。不过在我们的生活中,一旦发生火宅的话,在这个时候,如何逃生成为人们都为之关注的事情。就拿店铺来说吧,做好消防这个环节,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了。一般情况下,店铺的消防要求有哪些?

店铺的消防要求有哪些

店铺的消防要求之一:店铺的建筑耐火等级应不低于二级,其吊顶宜采用轻钢龙骨,装饰材料须选用不燃烧并 经过防火测试合格、核准销售的耐火隔热材料。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必须进行改建,提高其耐火极限。

店铺的消防要求之二:店铺内的货架和柜台,应采用金属框架和玻璃板组合制成。柜台外侧与地面之间应密封,如有空隙,需用不燃烧材料封堵。供顾客上、下的楼梯,不宜采用木质结构。

店铺的消防要求之三:较小的店铺最低不应小于1: 1。柜台分组布局时,组与组之间的距离,应不小于3 米。顾客人均所占的公共面积应不小于0.4平方米。对超过1000平方米的大型店铺,应采取防火分隔措施。店铺的小型中转仓库,应同营业厅分开独立设置,无条件分隔时,应用防火墙分隔。

店铺着火时如何逃生

一旦发生店铺着火的情况,我们可以怎么办呢?手扶梯、观光梯不能去,因为这些地方一般设有防火卷帘和消防联动,一旦确认火灾,电梯会迅速迫降。如果没有迫降的话那么这个地方就是一个笼子。不要说我电话可以打啊,可以喊,那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因为平时是有通迅放大器在保证电话的正常。一旦停电你所在的高楼将会是火星。所在的房间,可以这样说在火灾是你所在的房间可能就是最危险的地方,因为烟雾无孔不入,如果你是在着火上层的话更危险,一旦烟雾进入电井通风井空调管之类的话,那么你的房间就会成为一个熏炉。此时最安全的地方只有地面。

我们平时一定要熟悉我们的楼层结构, 养成随便去到那里一定要先看一下疏散平面图,一般酒店房间的门后都有,知道逃生通道在那里,知道这些不仅是火灾时有用,遇到其它的安全事件时同样有用。一定要会看疏散指示标识,一般设置的部位有空中、地面、墙边,绿色常亮的。还在走道上的一定是带箭头的。看到这个只管往箭头指示的方向跑就行了,遇到有个人没箭头的,直接进去这时候恭喜你很快就安全了。这个是进行逃生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逃跑时一定要放低你的身体,此时不时昂首挺胸的时候了,因为可你能逃跑的路上空就是有毒的气体。根据现场情况,只要梯间没有烟雾或是烟雾很小的话,一定要往着火下层跑,因为烟雾都是往上走的,要和它反方向行走。另外再普及一下高楼层的避难层,不管你去的楼有多高,一定记住50米一定有一个避难层,这是专门为高层建筑设计的,楼层一般是3-楼,可以自行推算一下在那一层。着火时,你刚好在高楼的话不能第一时间到达地,那么这里就是你的第二目标。另外,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进行逃生。

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着想,对于消防这个问题来说,大家一定要打出十二万分的精髓,对消防的要求等等给出十分的关注。此外,如果一旦真的发生火灾的话,大家一定要掌握相关的逃生技巧,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自己。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