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热地板和普通地板的区别是什么 地热地板优缺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0-17 20:52

在地板界是有各种各样类型的地板,比如有地热地板和普通地板,它们是不同的地板类型,那地热地板和普通地板的区别是什么?在购买地热地板的时候人们是看到了它的优点,其实它还有缺点的,那地热地板优缺点有哪些?

一、地热地板和普通地板的区别是什么

地热地板又被叫做低温辐射地板,它是指在安装了低温辐射系统的地面上铺设的地板。这种地板,我们又叫做地热地板。地热地板这种采暖的方式不断是热水的管道还是电缆都可以作为取暖的途径,并且能够通过木地板传达到房间的每个角落中,确保有好的供暖效果。和传统的供暖方式相比,地热地板具有其先进性。

地热地板和普通的地板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其保暖的温度都在地面的暖气管道中拍出来的,并且在传导的过程中,不会损害地热管道,对整体传导效果不会收到影响。

地热地板必须适应地暖高温的特质,通常情况下管道供热温度为:45~50℃、管道回水温度为:8~15℃。地热地板在铺设时既不能损坏地热管,又不能影响地面热量传导,故必须使铺设垫层厚度不能超出12~15mm,不然是会影响到导热能力。常采用的铺设方法是:悬浮铺设法和龙骨铺设法。其步骤与普通木地板铺设类似,不同点:面层与内墙、柱等垂直面之间留伸缩缝隙应大于普通木地板,缝隙应大于12mm。

二、地热地板优缺点有哪些

(一)优点

1、使用寿命长:低温地面供暖中塑料管材或发热电缆埋入地下,不结垢、不腐蚀,也没有人为破坏,使用寿命与建筑物同步。

2、热稳定性好:地面供暖地面层及混凝土层蓄热量大,热稳定性好,在间歇供暖的条件下,室内的温度变化非常慢。

3、舒适、卫生:地面辐射供暖是最舒适的供暖方式,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给人以脚温头凉的良好感觉;不易造成污浊空气对流,可以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

(二)缺点

1、不便于二次装修:维修时候需要选择耐压耐温耐腐蚀、热稳定性能好的高科技环保管材。

2、暖气片终端散热:不用加热水泥层和地板,室内温度快,但是温度分布不均匀,近暖气片温度高;使用久后,暖气片上会发黑,看起来也非常不美观。

地热地板和普通地板的区别是什么?地热地板最大的功能是能产生热量,它能够让地面变得热热的,让人们在冬季的时候能感觉到温暖。地热地板优缺点有哪些?经过本文介绍也知道了它的优缺点,希望在购买地热地板之前能清楚相关优缺点。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