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顶楼漏水怎么办 顶楼漏水应该找谁处理

生活 pchouse 2019-12-04 10:10

居住在顶楼的人,最常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漏水,当顶楼出现漏水的话对日常生活是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那顶楼漏水怎么办?顶楼住户遇到漏水情况的时候,肯定是希望找人进行处理,但在这时候也不知道顶楼漏水应该找谁处理?

一、顶楼漏水怎么办

1、可以对漏水区域进行重做防水,防水材料可以选择防水卷材,可以用国标3mm聚酯胎铝膜SBS,然后对卷材搭接处进行密封处理,做好防水工作。

2、对漏水部分、阴阳角、管道等部位进行附加增强处理。

3、顶楼是需要找到漏水的位置,如果有裂缝,那要将水泥沙凿开,成v形,再用防水材料刷,刷完再过一层水泥沙,厚度要高,还有水泥沙边缘用界机界一条槽,这样会粘得牢固。

4、如果是水管漏水下来,那可能是安装过程中出现问题,也有可能是水管材料问题,需要特别注意检查。

5、如果找不到漏水地方,最好是重新做好防水工作,可以选用防水浆料,进行多次涂刷,完整的防水层涂刷次数为两次,厚度不能超过2mm,然后涂刷水泥砂浆做保护层,保护层干固后,再进行完整的防水层涂刷,然后用水泥砂浆做保护层,再涂刷柔韧型防水浆料,最后在外面用水泥砂浆做保护层。

二、顶楼漏水应该找谁处理

顶楼漏水先要找开发公司,绕开物业公司直接找到开发公司,表明问题,要求尽快修缮,并赔偿损失; 可以做的准备工作有以下几个,1、拍照冲洗,标明渗水时间和程度 2、列出因渗水造成的问题,和具体装修修缮后的成本;如开发公司房屋未售完,考虑后期销售开发公司会给修复。

如果开发公司对于顶楼漏水的问题不进行处理,可以采取的方法有:

1、找到媒体,扩大影响使开发公司不得不修复。

2、找到当地建筑质量监督局进行投诉,使用行政手续解决。 如果以上方法行不通的话,建议你找律师事务所,把这个事情交给律师来办理吧!

顶楼漏水怎么办?顶楼漏水不处理的话对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将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也可能会影响到室内家电、家具的如常使用。顶楼漏水应该找谁处理?如果开发商、物业公司都不肯为此而进行处理,自然业主是需要承担大部分的处理责任。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