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吊顶需要什么材料 双层吊顶的利弊

生活 pchouse 2019-12-03 16:22

吊顶也是室内天花板的装饰,在目前室内装修中用吊顶装饰的业主有很多,但有些业主却从来没有了解过吊顶需要什么材料?为了保险起见,有些业主会去做双层吊顶,也希望它能呈现更好的效果,但也需要了解双层吊顶的利弊。

一、吊顶需要什么材料

1、玻璃

玻璃也可作天花,玻璃类的材质具有透明感,也比较容易清洁,即使油烟向上飘散,只要用干布擦拭即可干净。而玻璃又可分为雾面玻璃与彩色玻璃(包含镶嵌与彩绘)两种,但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将光滑面向下,否则不但不好清洁,油烟还会破坏彩绘效果。至于彩色玻璃的特点就是增加视觉美观,价格上依厚度及磨边形式不同另行计算。

2、铝板

铝板本身虽是金属材质,但表面多会粉底烤漆,同时平滑表面经过擦拭后,可能形成雾状质感,不够光滑。而且铝板有企口沟缝,会有油垢沉积,是消费者要看的地方。在清洁方法上,建议以湿布沾中性清洁剂处理,避免使用百洁布,以免乱伤板材表面。不过,铝板的防火、抗潮性都不错,所以公共空间也经常会使用。国产铝扣板价格90元左右,进口的价格为250元左右,包安装和辅材。

二、双层吊顶的利弊

双层:双层主要用于医院、商场、酒店大厅等需要上人检修电路设备场所的工程项目场所;优点是更加牢固,承载更大,方便上人检修电路设备;缺点是造价比较高;

三、吊顶怎么吊

吊顶的施工方法不难,可以选择四周做吊顶,中间不做吊顶。也可以选择四周吊顶做厚一点,中间的部分也会做薄一点。

1、在客厅四周做吊顶,中间不做吊顶。这种吊顶可用木材夹板成型,设计成各种形状,在配以射灯或筒灯,在不吊顶的中间不分配上新颖吸顶灯。这样会在视觉上增加视觉的,更加适合大空间的客厅。

2、将客厅四周的吊顶做厚,而中间部分作薄,从而形成两个明显的层次。这种做法要注意四周吊顶的造型设计,在设计的适合可以加入业主的想法。从而可以把吊顶设计成具有现代气息或传统气息的不同风格。

3、在天花顶四周运用石膏做造型。石膏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几何图案,或者雕刻出各式花鸟虫鱼的图案,它具有价格,施工简单等特点,因此运用客厅的吊顶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只要其装饰效果和房间的装饰风格相协调,起到好的整体效果。

4、若是你客厅的空间高度充裕,那么在选择吊顶时,余地上就比较大。你可以选择如玻璃纤维板吊顶、夹板造型吊顶、石膏吸音吊顶等多种形式,这些吊顶既在造型上相当美观,同时又有减小噪音的功能,是你理想的选择。

吊顶需要什么材料?它所用到的材料可以有很多,且有些材料是新型材料,刚刚面世不久,并不是一直都是这些材料。双层吊顶的利弊也给大家介绍出来,如果房屋是需要做双层吊顶的话,就需要了解它的优点跟缺点,以呈现更好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